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成都鼓励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

日期:2017-07-21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21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燃油车 充电设施

  为促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动汽车共享模式创新发展,7月6日,四川省成都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印发《成都市关于鼓励和规范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记者注意到,这是继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促进汽车租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后,国内首个拟以政府规范性文件形式制定出台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业鼓励发展和规范管理配套政策的城市。
 
  “作为一种‘互联网+交通’的新业态,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在缓解交通拥堵、推进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成都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将以纯电驱动的新能源汽车为汽车分时租赁的主要发展方向,以加快服务网点和充电设施布局建设为主要突破口,以市场主导、政府规范监管为手段,满足市民多样化的  出行需求。
 
  《指导意见》要求,至2018年底,全市基本形成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服务网络,服务网点达到2500个,充电桩达到1万个;至2020年底,全市形成覆盖广泛的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服务网络,服务网点达到5000个,充电桩达到2万个。
 
  为实现上述目标,《指导意见》明确,该市将按照《成都市“十三五”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规划》整体谋划、协同推进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服务网点布局和充电设施建设。同时,全面推进机关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等地分时租赁网点和充电设施的建设,并给予政策和资金扶持。
 
  “在新能源汽车和燃油车共同竞争现有汽车资源的情况下,共享出行,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将成为未来非常重要的发展方向,而且有可能成为未来一个主要的出行方式。”业内人士分析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