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如何保证自动驾驶的前瞻性和落地性 “易成自动驾驶”希望以L4无人驾驶为主、ADAS、L3为辅

日期:2017-07-21    来源:36氪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21
15: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 无人驾驶 车联网

  目前,在自动驾驶创业的切入方向上,有的团队着眼于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等传感器,有的着眼于封闭环境下的自动驾驶、还有的直接做L4级别的自动驾驶。
 
  而我近期接触的“易成”自动驾驶则希望将上述几种方案进行结合。
 
  具体来说,在技术上,易成自动驾驶采用跨越式路径,即以L4无人驾驶研发为主线目标,而在商业应用上,易成则采用了渐进式路线,即以中间ADAS产品和高速公路场景的L3高级辅助驾驶、限定场景L4无人驾驶。另外,易成也会聚焦单点算法或硬件,比如进行V2X、V2V技术所需要用到的模块,以及IMU惯性测量单元等。
 
  易成自动驾驶CEO宋朝忠告诉36氪,之所以采用这样的方案的,和易成的理念有关,即L3辅助驾驶和L4无人驾驶可通过技术模块的功能升级和功能简化实现跳跃互换,易成提出了统一的系统架构,能够实现可裁剪、可复用的自动驾驶硬件方案设计。
 
  也就是说,L4无人驾驶系统可以简化为L2/L3高级辅助系统(通过技术模块的简化),而L2/L3高级辅助系统则可以升级为L4无人驾驶系统(不同技术模块的组合)。
 
  宋朝忠表示,易成自动驾驶的特点在于,其可裁剪可复用的ADAS方案设计,以及其基于深度学习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其中,上面说道,这种可复用可裁剪的ADAS方案设计,是可以在保证技术研发的前沿性和实效性的同事,也能保证ADAS产品落地的便利性。而在深度学习方面,其基于深度学习的感知、融合、决策算法及和算法结合的硬件平台,能够提供适用于不同应用场景的可扩展性方案,使得其成本、功耗、可靠性更适合量产。
 
  在资源方面,宋朝忠介绍道,易成自动驾驶的创始投资人是元征科技董事会主席刘易之,会给公司对接元征对接全球数百家经销商和合伙伙伴的渠道资源。目前易成已申请自动驾驶领域专利271件、其中PCT国际专利102件,目前专利总量也在以每月20件的速度增加。
 
  易成CEO宋朝忠毕业于清华大学,是原元征科技研发总监,有19年技术研发经理,10年研发管理经验,负责易成自动驾驶的公司战略和发展规划。
 
  深圳市“易成自动驾驶”成立于2017年3月15日,由易成深圳总部和易成北京分公司两部分组成,在团队方面,易成研发人员由毕业于清华大学、密歇根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人员组成,共有63人,博士10人、硕士30余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