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自动驾驶的考试:无锡考场 国会助攻 强强联手

日期:2017-07-21    来源:ind4汽车人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21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 无人驾驶 智能汽车

  无锡考场:近日,有媒体称无锡国家智能交通基地年底开工。据悉,当前我国在北京、上海、武汉、重庆、长春有5家无人驾驶测试基地,但这些基地主要用于无人驾驶车辆在封闭场地内的学习、练习,筹划中的无锡基地将构建智能网联汽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相关的实际道路测试场景和管理平台,进行基地内封闭式和基地外半开放式、基于安全条件下利用实际道路交通环境进行测试。据负责人介绍,实际道路测试案例将超过150个,由多种类型道路、隔离设施、减速设施、车道线、临时障碍物、交通信号、交通标志灯综合构成,可实现智能网联汽车驾驶技术的功能符合性、性能可靠性和稳定性测试与认证,基地将颁发公共道路测试临时车牌供第三方权威测试与认证。
 
  国会助攻:据外媒报道,美国众议院一小组委员会将在当地时间周三就是否取消掉现针对自动驾驶汽车厂商的规定的提案进行投票。该提案将禁止各州自主制定自动驾驶汽车相关的规定,另外还将移除大量自动驾驶汽车现需满足的安全标准。这一改变无疑将会加快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厂商表示,这将让他们获得更多来自自动驾驶汽车的数据,而这将能加快该项技术的发展。
 
  *节选自:美国国会拟就是否取消针对自动驾驶汽车厂商的规定进行投票(cnBeta)
 
  强强联手:7月18日,百度与微软宣布,计划联手进行自动驾驶的全球技术开发与推广,微软将为中国以外地区的Apollo平台提供微软的Azure智能云服务。据悉,跨界联盟成为自动驾驶行业发展的一种新的趋势,当前已经成成“宝马—英特尔—Mobileye—德尔福”、“博世—百度—高德—四维图新”、“丰田—英伟达”、“沃尔沃-Uber”的合作链。对此,专家也指出“无人驾驶产业极大,单凭一家企业很难成功,需要更多的跨界合作,各取所长……该项目时间长、规模大,对资金的需求量较高,诸如百度、谷歌这样的互联网企业,在硬件上存在短板,因此需要与其他企业形成合作,以借助其他企业的长处形成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