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继宝马丰田后 通用投资无人驾驶初创公司

日期:2017-07-21    来源:搜狐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21
15: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马 丰田 无人驾驶

  据英国路透社7月19日报道,硅谷自动驾驶软件初创公司Nauto于昨日表示,已完成1.59亿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日本软银集团、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和硅谷风投机构Greylock Partners。此前的投资方有宝马丰田以及德国保险公司安联。
 
  Nauto是一家硅谷初创公司,成立于2015年,总部设在美国加州帕洛阿尔托市,专为自动驾驶汽车开发软件,其在吸引知名汽车制造商投资方面非比寻常,在软件和数据方面也同样如此,研发成本低于硬件和整车。
 
  Nauto创始人兼CEO Stefan Heck称:“任何汽车制造商都比初创公司更擅长汽车制造。但我们的目标是为汽车制造商提供数据、智能和云平台,帮助车企实现2020年自动驾驶车上路的目标。”
 
  通用汽车尚未公布对Nauto的投资金额。Heck也拒绝透露Nauto此次融资后的估值,不过他表示:“预计估值低于硅谷独角兽企业10亿美元的标准门槛,但我们离得已经不远了。”
 
  目前,Nauto正在对从北美到欧洲和日本的商务车进行改装,在挡风玻璃上安装双摄像头,一个用于检测路况,另一个对准驾驶员,旨在收集驾驶员分散注意力的数据和车辆周围环境的数据,加快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