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智能副驾入局车联网

日期:2017-07-21    来源:北京晨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21
16: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语音 车联网 搜狗

  搜狗地图独辟蹊径
 
  智能语音交互领域逐渐成为一个超级风口,百度、阿里、腾讯、京东、苹果、微软等众多科技巨头入局。搜狗却找到了一个更有市场前景的方向。
 
  昨天,搜狗地图宣布推出智能副驾, 基于自身强大的AI技术,支持全程语音多轮交互,让用户真正做到解放双眼和双手,让行车更安全。搜狗智能副驾还能猜测用户语音请求背后的“意图点”,对语义进行深入理解,使人机交互对话更加智能化。例如,当用户要去首都机场,搜狗智能副驾会询问用户去T1、T2、T3哪个航站楼,甚至提示航班信息。
 
  噪音、口音都不怕 语音识别率达97%
 
  全语音交互的基础是语音的高识别率及语义的准确理解。在语音识别方面,搜狗语音拥有互联网规模最大的语音数据和强大的语音自研团队。通过大量真实用户语音,搜狗在口音和噪音环境下具有很大优势。通过对车载场景下的独特优化技术,搜狗语音针对地理位置专门优化后识别正确率达97%,能实现抑制风噪、回声消除、儿化音过滤、语音纠错等功能,解决了在嘈杂环境下不能准确识别的问题。
 
  在语义理解等综合能力方面,搜狗地图同样独具优势。凭借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积累,海量用户大数据和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搜狗全程人机对话支持超过10万的语义网络。通过深度结构化,搜狗语音把原本扁平的数千万POI进化为POP,使POI组织成商圈、道路、容器等与用户的真实意图相关联,全方位覆盖用户出行需求,多轮语音交互和启发式的对话模型使得对话的收敛度高达80%,直达用户意图。
 
  搜狗语音地图瞄准车联网入口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众多科技巨头都盯上了智能语音,但想要抢占先机寻求突破点至关重要。近几年车联网飞速发展,车载语音交互之于车联网,就像PC时代的浏览器之于互联网。随着语音识别和深度意图理解取得的长足进步,高度智能化的语音交互将成为车联网的入口,谁能为用户提供更好的语音交互体验,谁就有可能在千亿级规模的车联网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搜狗以独到的眼光敏锐地察觉到了这一点,以导航地图切入,深度挖掘车载垂直场景,通过强大的技术实力,让地图成为车内服务与外界真实世界的一个连接入口。通过AI技术的积累,搜狗将语音和地图进行深度结合,成为了业界颇具前景和远见的尝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