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获乐视投资电动车企Lucid或被迫出售:三买家考虑中

日期:2017-07-21    来源:新浪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21
17: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新能源车 乐视

  电动汽车的生产成本很高。电动汽车厂商Lucid Motors正面临艰难的选择:耗费巨资为6万美元的电动汽车Lucid Air建设工厂,或是将公司出售给感兴趣的买家。Lucid的经历很曲折。该公司创立于2007年,最初名为Atieva,创始人为特斯拉前副总裁。Atieva获得了两家中国公司的投资,包括乐视。然而,乐视掌门人贾跃亭随后成立了自主电动汽车公司法乐第未来(Faraday Future)。
 
  法乐第未来随后也遭遇了一系列问题。本月早些时候,该公司放弃了在内华达州投资10亿美元建设工厂的计划。
 
  Lucid最初计划在亚利桑那州Casa Grande建设工厂。然而,该公司无法获得必要的融资。美国能源部用于支持电动汽车工厂的贷款可以带来帮助,然而该公司必须首先自主融资,因为美国能源部的贷款只能用于随后的报销。
 
  Lucid在融资中最初接触了福特。然而他们惊讶地发现,福特更希望直接收购Lucid。此外美国媒体报道称,另两家公司也有意收购Lucid。
 
  那么,Lucid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目前还很难判断。汽车行业顾问乔伊·帕鲁思卡(Joe Paluska)表示,Lucid出售的可能性大,而收购方可能是福特或其它公司。无论如何,这都明确表明,电动汽车的生产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容易。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