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中融信托拟投7亿元成尤夫股份三股东 布局锂电池版图

日期:2017-07-21    来源:中国电池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21
17: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新能源车 电动汽车

  
 
  7月20日晚间,尤夫股份(002427)发布公告,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拟以不超过7.1亿元,以不高于25.5元/股的价格,受让佳源有限公司持有的尤夫股份6.99%的股份。
 
  据悉,此次,中融信托拟投资不超过7.1亿元,受让佳源公司持有的尤夫股份6.99%的股份,共计约2783万股,股份转让款不高于25.5元/股。由此,中融信托成为尤夫股份第三大股东。
 
  另外,尤夫股份与中融信托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经双方协商,决定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公司利用自身优势为中融信托提供优质项目,中融信托利用自身优势为公司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增强公司融资能力以及抗风险能力,实现投资项目与资金需求的强有力对接。
 
  尤夫股份表示,协议的签订符合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的需要,公司同中融信托在融资、投资等多方面达成合作意愿与共识,上述共识的逐步落实,有利于优化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增强资金流动性水平,降低财务及经营成本,拓展融资渠道,同时有利于公司在长期、稳定的金融支持下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实力,增强公司融资能力以及抗风险能力,实现投资项目与资金需求的强有力对接。
 
  公开资料显示,尤夫股份于2016年四季度完成收购智航新能源的51%股权,从而形成双主业:涤纶工业丝和锂电池。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460,089,491.91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8,616,157.87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8.54%。
 
  此前,尤夫股份董事长翁中华在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上表示,按照前期公司的产能建设计划,预计三季度江苏智航新能源的产能将实现3.5GWh/年的规模,位居国内三元锂电池企业的前列。2018年,江苏智航新能源将计划进一步扩大锂电池产能,并向方形等电池领域扩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