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技术 » 风电技术 » 正文

风力发电机和空调排风扇擦出的“火花”

日期:2017-07-24    来源:贤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24
16: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机 风电技术 风电

    该装置由风力发电机和空调排风扇结合而成。空调排风扇的扇叶与风力发电机的叶轮正对。排风扇排出的风正对垂直地吹在风力发电机的叶轮面上,带动叶轮转动发电。发电机的叶轮面积与空调排风扇的扇叶面积相同,轴心正对平行固定在空调外机上。对空调排风扇可拆卸风力发电节能装置的研究。
 
  风力发电机与一个化学蓄电池相连,发的电直接蓄存在电池中。蓄电池具有 220v 的稳定输出电压,可直接与各种日常的电器相连,带动其正常使用。另外,该装置的风力发电机叶轮可以随时从空调上拆卸下来。当空调很少使用时,就可以把风力发电机拆下来,风力发电机与空调完全脱离,并放在屋顶,旷地等自然风力资源充足的地方继续发电。在空调运行时,可以随时与空调结合发电。
 
  该装置的最大特点是简单、实用。只需把风力发电机与空调机械组合一起,风力发电机与空调完全没有电路的交叉,彼此之间是一个相对独立的整体,一方完全可以脱离另一方而正常运行。这就避免了重新设计排布电路的复杂工作,对技术的要求大大降低。在空调不运行时,风力发电机可随时拆下,放置于其它风力资源充足的地方继续发电,这就避免了器材的闲置浪费,实现了资源的充分利用。
 
  根据风力发电机的有关数据, 10 米 /S 的风速可带动一台 200W 的风力发电机正常运转,而 15 米 /S 的风速就可带动 350W 的风力发电机正常运转。调查的,一台 1500W 的空调正常运转时,排风扇排出的风风速在 10 米/S 左右。这就说明,一台 1500W 的空调排出的风完全可以带动 200W 的风力发电机发电,因此我们的装置是非常具有实用价值的。我们的装置发出的电可以作为生活的来源。当发生停电现象时,有了该装置,就可在停电的时后供电,给生活带来极大的方便。
 
  一台功率1500w的空调排风扇吹出的风,足以带动一台功率 200w 的风力发电机正常运转。  如果一台 1500W 的装有该装置的空调运转十小时,那就能额外获得 2.0 度的电能。相当于燃烧 0.64Kg 煤炭的发电量。因此,该装置在低碳环保,节约能源,实现能源的高效利用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