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自动驾驶需要云服务 百度抱微软大腿

日期:2017-07-24    来源:搜狐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24
17: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 无人驾驶 车联网

  在国内的BAT三大互联网公司中,百度号称是技术的百度,也弄了人工智能和无人驾驶的实验室,但是在与全球巨头公司比较时,它的成果似乎有些不够有说服力。
 
  最近罗宾李亲自参与百度无人驾驶车的测试,结果还闹了个乌龙出来。不过不管怎么说,无人驾驶和人工智能这条路,它们是要走下去的。它们目前拥有百度Apollo自动驾驶框架,这个框架旨在为汽车行业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者提供一个开放、完整的软件平台,帮助他们搭建自己的自动驾驶系统。
 
  这套系统看起来还不错,但是有一个弱点,就是在大数据方面不够,没有强有力的云服务支持,于是百度就找到了微软联盟,它们使用微软的Azure云服务进行数据的储存和处理分析。微软Azure一直走的是企业服务路线,在云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上有较大的优势。
 
  对于百度来说,现在只有搜索业务是支柱,而且这个业务还一直口碑不好,急需要一个代表未来的,新的支柱业务,人工智能显然很适合。但是这个技术在他们手上能发展到哪一个阶段,而他们会怎么运营和变现,这就得等等看才知道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