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丰田研发长续航电动汽车:几分钟充满 2022年开卖

日期:2017-07-25    来源:网易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25
15: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 电动汽车 新能源车

  据路透社援引日本报纸《中日新闻》的报道称,日本丰田公司计划于2022年开始销售一款由新型电池提供动力的电动汽车,这种新型电池能显著增加续航里程,同时减少充电时间。
 
  目前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通常只有300-400公里,即使使用快速充电器,充电时间也需要20-30分钟。全固态电池可以储存更多的能源,并可以比传统锂离子电池更快地充电。丰田公司希望利用这种电池,克服目前电动汽车存在的两个关键缺陷。
 
  《中日新闻》称,丰田公司的新型电动汽车将采用一个全新的平台,只需几分钟即可完成充电。报道称,丰田公司已经决定最早于2022年在日本销售这款电动汽车。
 
  丰田公司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无法立即对该报道发表评论。
 
  长期以来,丰田公司一直将氢燃料电池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作为常规汽车最可行的低排放替代品来宣传。该公司去年表示,随着电动汽车在全球范围内越来越获得青睐,该公司计划在其产品组合中增加远程电动汽车这一产品。
 
  据报道,丰田公司估计最早于2019年开始在中国批量生产电动汽车,但这种电动汽车将以丰田现有的运动型多用途汽车(SUV)C-HR为基础,并使用目前大部分电动汽采用的锂离子电池。
 
  宝马等汽车制造商也在致力于开发全固态电池,并计划在未来10年内实现量产。
 
  固态电池使用固体而不是液体的电解质,这使其比目前市场上的锂离子电池更为安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