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新能源设备行业投资报告:下半年是动力电池需求旺季 同比增长42.9%

日期:2017-07-25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25
15: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动力电池 锂电池

  本周观点:7月21日,高工锂电(GGII)发布统计数据,上半年中国动力锂电池产量18.39Gwh,同比增长42.9%,产能利用率40%-60%,部分龙头电池企业进入6月以来开始满产。其中,动力电池前十五企业产量达15.725Gwh,占总量的85.5%,CATL、沃特玛、比亚迪和国轩高科分居前四位。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量18.4万辆,对应电池装机约7-8GWH,剩余的约10-11GWh主要是以正在生产和库存的形式存在,由于下半年是动力电池需求旺季,预计下半年环比增速在40%左右,全年动力电池产量超40GWh。17Q2电池四大材料,正极、负极、电解液、隔膜产量分别同比增长57%、54%、40%和71%,产值分别同比增长117%、30%、-8.67%和75%。正极材料产值高速增长主要受益于钴价的上涨,电解液产值同比负增长主要是六氟磷酸锂及电解液价格在上半年大幅回调,我们预计下半年随需求的快速增长,其价格有望促底反弹。另外,7月17日,工信部公示了申报第298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对应是8月初落地第7批次推荐目录。该批次公示中,国轩的匹配车型数位居第二,并首次进入吉利的帝豪纯电动乘用车和宇通客车客车供应链,公司的技术实力明显提升得以验证。良好的示范效应,有望助力公司在客户群上进行突破,继续扩大市场份额。持续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相关标的,重点推荐产业龙头(国轩高科、多氟多、天赐材料,天齐锂业,赣锋锂业):三元锂相关标的(亿纬锂能,当升科技,杉杉股份,格林美,科恒股份),建议重点关注受益于光伏回暖及共享单车的:(晶盛机电,珈伟股份)
 
  行情回顾:上周,除了锂资源、石墨烯、整车板块上涨了2.57%、1.16%、0.81%以外,我们关注的其他板块均有所下跌,动力电池,燃料电池,电机电控,风电,太阳能发电,核电,全部A股,充电桩,CS电力设备的跌幅分别为:0.65%,1.79%,1.81%,1.99%,2.69%,2.75%,2.85%,3.41%,3.88%。
 
  新闻回顾: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298批)的车辆新产品公示,有317款车型申报:2017年7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官方网站公示了申报第298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共有104户企业的317个型号,其中纯电动290个型号、插电式混26个型号、燃料电池1个型号。其中客车车型144款、专用车100款、乘用车44款。
 
  重点公司点评:【珈伟股份】(300317)固态储能公司落地江苏如皋,共享单车助力高速发展。7月18日,公司公告近日与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经协商一致,就公司在如皋管委会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园区,投资6.6亿建设锂电池电芯及PACK生产线,实施主体为珈伟龙能固态储能科技如皋有限公司。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