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新能源车市场:物流业将是最大的底牌

日期:2017-07-26    来源:新能源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26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新能源物流车 新能源车市场

  随着新能源逐渐广为消费者熟知,绿色出行也从当初提倡“两轮车”转向了如今的新能源汽车,在国家的大力推广下传统燃油车向新能源方向转变已是大势所趋。
 
  2017年上半年对于新能源乘用车市场来说是坎坷的半年,经历了退补风波和姗姗来迟的目录,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相比而言电动物流车可谓好事多磨,全国十三个省份21个城市都相继出台了扶持新能源物流汽车的政策,也因此吸引到了不少互联网巨鳄纷纷投身其中。
 
  新能源物流市场备受青睐
 
  5月22日,互联网巨头阿里旗下菜鸟网络发布了代号“ACE”的未来绿色智慧新能源物流计划,将和瑞驰、东风、上汽一同打造百万新型智慧物流车。主要面对最后一公里的O2O配送,保证货物安全及时到达目的地。
 
  2017年7月22日,浙江中电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也联手亿租汽车、一汽、东风等多家车企发起了新能源汽车启动仪式,正式投身电动物流车行业。在物流市场投放了100辆中电·东风EV1纯电动物流车,吸引了不少企业与其建立合作关系。
 
  是什么吸引了这么多巨头看重新能源物流市场?
 
  相比外观设计需要高大上、发动机性能好提速快、内饰细节搭配讲究的乘用车,物流车显然不需要过分考虑这些。作为一辆合格的新能源物流车,需要的只是续航里程合格,充电效率快、动力电池循环寿命久、安全性强就足够了。
 
  新能源汽车最大的优点在于节能,对于从事物流行业的公司而言,运输成本是盈利多少的关键所在。就最常见的4.2米箱式货车来讲,每年行驶7万公里,油费每升6元,每度电费仅需1元,每年一辆纯电动物流车都可以为其省下2.4万元运输成本。而且在充电时可以统一集中管理的充电桩也避免了充电难的问题。加上新能源物流汽车低廉的价格,政策的大力支持无疑都让其完美胜过了燃油物流车。
 
  新能源将改变未来物流方式
 
  近年来新能源市场始终在不断进步,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就像瓦特发明蒸汽机后也是经历了许多年才将蒸汽机的作用发挥出来。如今新能源汽车就像一个襁褓中的婴儿一样,有着无限的可能,随着智能化、互联化的加深,不难想象新能源将会给物流行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早在2016年12月15日,亚马逊在网上发布的一段视频中展示了无人飞机、通过全球定位导航监测着陆区域投放包裹的情景。无人化、智能化、新能源,在某些方式一直是息息相关的。新能源君无法相信满天飞机扔包裹的情景,对于地广人稀的美国还可能,但对于拥有十几亿人口的中国,恐怕砸伤的赔偿都够物流公司倒闭了。但是不能否认,随着科技进步,人工智能的确会取代很多需要人工处理的工作,人工智能物流也是物流市场的大方向。在节省人力资源的同时,效率和安全性也会大大提升。
 
  物流也好租赁也好,都是一种变向覆盖新能源市场的方法,当人们逐渐接受新能源汽车的出行模式,加上市场本身的成熟,技术的提升,新能源汽车取代燃油车也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