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统计 » 新能源统计动态 » 正文

配套13款车型进入推荐目录 索尔科技2017电池系统装机量即将爆发

日期:2017-07-26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26
17: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索尔科技 动力电池 新能源补贴

  在动力电池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压力下,独立第三方PACK企业-江苏索尔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索尔科技 代码:831486)正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市场全面发力。
 
  作为获得新能源补贴的关键,产品通过新国标强检进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下称推荐目录)就成为了整车企业和电池企业的工作重点。而索尔科技作为细分领域优秀的独立PACK企业,凭借着过硬的技术实力,在配套新能源汽车进入推荐目录方面表现尤为出色。
 
  截至目前,工信部已累计发布6批2017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下称推荐目录),涉及1983个新能源汽车车型,超过90家动力电池企业成功为各大车企的新能源汽车车型配套动力电池。
 
  其中,索尔科技成功为东风汽车、南京汽车、华晨金杯、扬子江汽车、卡威汽车、黑龙江龙华汽车等车企的新能源专用车车型配套动力电池,配套车型数量多达13款,近期还有10款车型即将完成公告。
 
  
 
  索尔科技成立于2010年,专注于汽车动力电池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成立7年以来,公司已拥有60多项自主专利,在动力电池PACK系统的安全性、液体恒温控制系统、标准化模块设计应用及BMS电池管理系统等方面形成了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和技术突破。
 
  事实上,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关键一环,独立第三方PACK近年来面临越来越多的压力和挑战。
 
  一方面,当前越来越多的整车企业和动力电池企业都开始自建PACK厂,旨在将这项核心技术“收入囊中”,更好地实现PACK与车的有机协调和统一,同时做好成本控制。这将对独立第三方PACK产生直接的竞争和冲击。
 
  另一方面,目前国内动力电池PACK技术水平差异较大,但市场竞争日益激烈,PACK领域两极分化发展趋势明显。
 
  在此压力之下,提升企业技术实力、降低制造成本、加强与上游电芯供应商和下游整车企业的深度合作就成为了PACK企业在未来市场竞争中突围取胜的关键。而索尔科技在上述领域都存在较大竞争优势。
 
  据了解,索尔科技采用18650-2600mAh三元锂电池进行成组PACK,选择业内技术实力和产品质量领先的电芯制造商为合作伙伴,结合公司突出的系统集成技术,在源头保证了公司产品的质量,从而获得了众多主机厂的认可。
 
  索尔科技董事长季伟源向高工锂电网介绍,公司产品有两大优点:一是高安全性,采用了一种特殊的电池注胶封装工艺,起到导热、阻燃隔离的作用;二是拥有独创的液冷系统和加热系统,让电池组始终在20℃-30℃范围内工作,既能除去电池组在高温环境下工作的安全隐患,也能避免因环境温度太低导致汽车无法正常启动、行驶等问题的出现,进而延长电池组工作寿命。
 
  与此同时,索尔科技还在技术储备和产业布局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与多家优秀电芯企业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同时已经开始往电机、电控方向做适当的延伸。公司还在2016年参股投资了燃料电池电堆的专业技术公司,旨在拓展燃料电池、系统的开发。公司将在PACK方面做深做强,同时整合动力总成系统,为新能源车企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据了解,索尔科技现已具备年产15亿瓦时产能的生产能力,可配套2万套新能源汽车,目前正在扩建产能,新增6万平方的生产制造厂房,建设年产8万套动力电池系统配套项目。
 
  目前,索尔科技产品已经被东风、华晨、南汽、扬子江、龙华汽车、卡威汽车、黄海汽车等大型车企大批量使用,已经实现装载各类新能源车5000余辆。公司的动力电池系统在2016年新能源专用车领域装机量排名行业第10,预计今年将实现大幅提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