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行驶三万公里才可获补贴”有望调整

日期:2017-07-27    来源:“行驶三万公里才可获补贴”有望调整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27
16: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车补贴

  2017年已过大半程,车市态势如何?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简称中汽协)发布的上半年数据中可一窥端倪。
 
  新能源汽车市场是业内关注的重点。中汽协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售19.5万辆,仅完成年初保底目标的三分之一。销量增速在放缓,部分人士对目标能否实现表示担忧。对此,中汽协相关负责人认为,下半年销量会好于上半年。
 
  一览新能源商用车产销数据,2017年上半年,新能源商用车共销售3.1万辆,其中纯电动商用车占2.7万辆,同比累计降低39.6%,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0.4万辆,同类累计下降17.7%。
 
  新能源商用车销量的下降与政策变化关联度较高。去年年底,国家出台的多项新能源汽车调整政策中,对新能源汽车销售影响较大的是“行驶里程累计3万公里才能获得补贴”。然而,一些跑通勤班车、公务用车、分时租赁的运营企业,很难在较短时间内跑到3万公里,不少企业负责人忧心忡忡。
 
  发布会当天,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许艳华透露了这样一则好消息:相关主管部门已经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调研,将对新能源运营车辆进行分类,重新评估“3万公里”的运营门槛。
 
  部分新能源客车“跑不动”、动力电池技术不达标也是客运、分时租赁公司不敢购车的另一个因素。记者在此前的调研中了解到,不止一家运输企业负责人表示,如果车辆售价太高,可能将不再大批量购入新能源汽车,因此迫切希望车辆制造企业提高产品性价比。
 
  纵观宇通客车、中通客车等几家主流车辆生产企业发布的产销数据快报,各家客车销售业绩同比下降幅度均较大。宇通客车今年上半年整车销量为2.18万辆,同比下跌26.7%。中通客车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同比下降75%至83%。
 
  虽然客车行业产销大幅下降,但货车销量却在不断上升。今年上半年,货车累计销售188.1万辆,同比累计增长22.6%。其中,半挂牵引车同比累计增长91.9%。
 
  受去年7月颁布的《汽车、挂车及汽车列车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GB1589-2016)影响,多地市场掀起了换车热潮。至今年年底,企业还需完成60%不合格车辆的置换,预计下半年货车销量或仍将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