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共享经济再升级 华体科技打造“路灯充电桩”

日期:2017-07-27    来源:搜狐新闻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27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共享经济 充电桩 路灯充电桩

  一根看起来普通的路灯,却拥有汽车充电桩、无线WIFI、手机充电、视频监控、环境监测等多种功能。这种路灯被称为“智慧路灯”,而今在成都高新区锦尚西二路,从益州大道北段路口到成汉南路路口,已竖起了20根这样的“智慧路灯”。
 
  该“智慧路灯”由城市照明综合服务商华体科技(603679.SZ)打造。2016年底,华体科技推出的“智慧路灯”在锦尚西二路成功试点后,引起了各界社会的广泛关注。
 
  以电力为能源的新能源汽车,是目前汽车制造业转型发展的主流。而利用华体科技的“智慧路灯”,用户只需扫描二维码,在APP中预充值,就可以连接充电头给汽车充电,相比传统的燃油汽车来说,用车成本大幅降低。
 
  为了进一步降低城市居民的出行成本,华体科技近期又与环球车享成都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联合推出了“共享新能源汽车”,即在“智慧路灯”的基础上推出了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服务,通过“共享”的方式,提升新能源汽车的利用率。
 
  “新能源汽车在国内发展很迅猛,但是路边充电桩整体数量比较少,而路灯本身就有电,有点位有空间,相对于传统充电桩开挖拉线,成本更低,节省了资源。”华体科技工作人员介绍说,“以锦尚西二路的路灯充电桩为例,从去年11月15日建成投用以来,8个月充电接入总次数为908次、充电2854.11度。相当于碳减排2917.53千克、节油1268.49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