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我市持续发力推进重型柴油车专项整治 已处罚或发出整改通知21宗

日期:2017-07-27    来源:江门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27
16: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柴油车 柴油汽车 柴油车整治

  自7月20日我市全面开展重型柴油车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市联合执法组连续作战,采取定点与上路、日间与夜间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遏制重型柴油车超标排放等违法违规行为,积极推动专项整治行动向纵深发展。截至7月26日,市联合执法组共检查重型柴油车77辆,处罚或发出整改通知21宗。
 
  上门抽查“两高”车辆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对于公交、环卫、邮政、物流等使用频次高、废气排放高且不宜拦截检查的重型柴油车,市联合执法组采取上门定点抽检的方式,严格检查车辆尾气排放情况。7月21日下午,市联合执法组首先来到位于蓬江区西环路的江沙物流市场,该园区于今年开园,执法组现场抽检重型卡车3辆,未发现尾气超标。随后,执法组一行来到江会路的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江北车站。据了解,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市区公交车辆已更换或新增了一批新能源汽车,江北车站则是柴油公交车相对较为集中的站点。市联合执法组现场抽检了12辆柴油公交车尾气排放情况,均为达标排放。
 
  夜间执法严控尾气超标
 
  针对市区部分区域重型柴油车夜间进城现象较为明显的情况,7月25日晚9时,市联合执法组会同蓬江区有关部门在潮连桥原收费站附近设卡对进城车辆进行检查,共截查各类重型柴油车12辆。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市区重型柴油车夜间进城频现。为严控车辆尾气超标,此次专项整治不仅安排日间执法,还将加大夜间整治力度。
 
  此外,7月26日,市联合执法组在江海区东海路延长线设卡,检查、检测重型柴油车17辆,现场处罚或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7宗。其中,环保部门发出尾气超标限期维修1宗,住建(城管)部门发出泥头车无证经营限期整改2宗,交通部门对道路运输证逾期未审发出限期改正1宗,公安交警部门处罚交通违法行为3宗。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