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智能充电桩进小区 可微信充值还能自动断电

日期:2017-07-28    来源:中山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28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智能充电桩 充电设施

  目前,中山市电动自行车(含超标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已达100万辆。由于其经济使用和方便性,一直深受上班族的喜爱。不过,近年来因为电动车充电所引发的火灾却呈上升趋势。为破解这一难题,南头镇正在推广“互联网+”智能充电桩。市消防局防火处专家表示,这是预防电动车火灾的有益尝试,值得推广。
 
  目标:大型出租屋安装智能充电桩
 
  为解决困扰居民的电动车充电难题,自今年6月起,南头镇启动电动车集中充电试点。翡丽郡小区和锦秀东方小区成为首批试点单位。目前,翡丽郡小区电动车集中充电点已投入使用,锦秀东方小区正筹建中。
 
  据南头消防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小区所使用的“互联网+”智能充电桩,既能定时充电、也能在遇到故障后自动断电,防止发生的火灾。车主需要充电时,可使用传统方式投币,也可以通过刷微信的方式办理年卡和月卡缴费,一元钱就能充电三小时。充电的过程中,智能充电系统会实时监控充电运行状态,当充电电流超过额定电流,或者有漏电的情况时,系统会立刻切断充电口电源并将风险上报系统。当充满电时,系统也会自动结束充电。
 
  据了解,南头计划年底前完成34个住宅小区以及6个社区的智能充电桩建设工作,同时,在全镇305家大型出租屋安装智能充电桩。
 
  体验:“不用每天推着电动车上下电梯了”
 
  王阿姨住在翡丽郡小区9楼,考虑到电动车充电问题,她特意买了一台能推进电梯的电动车。不过,每天推着电动车上下电梯,很是麻烦,而且放在家里给电动车充电既占地方又不安全。小区智能充电桩的建成给王阿姨带来的便利,她说往后再也不担心电动车充电问题了。
 
  小区物管梁先生表示:“以前他们最担心电动车在楼道偷偷充电时会发生火灾,所以每天都要不定时到楼道里排查,工作量非常的大。现在好了,集中在一起充电,谁都不担心出问题,即使发生火灾,也不会影响住宅楼居民的安全。”
 
  “物管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仅翡丽郡小区就有电动车80多辆。建设电动车集中停放点,引入智能充电桩,从源头上减少了电动车充电安全问题,基本杜绝了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南头消防大队教导员王晓聪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