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下游动力锂电池行业集中度提高

日期:2017-07-28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28
16: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锂电池 新能源车

  电动化浪潮不可阻挡,新能源汽车未来可期。1)、2016 年骗补乱象过去以后,国家陆续出台了新的补贴政策、推荐目录,新能源汽车产销回到正轨。2)、国外龙头汽车厂商皆在华开展布局,将直接加速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3)、新能源汽车政策逐渐成熟,双积分政策有望接力补贴政策保障行业发展。我们预计,2020 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200 万辆,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崛起已是定势,产业链厂商将直接受益。
 
  下游动力锂电池行业集中度提高。政策驱动行业集中度提高。《汽车动力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中将锂离子动力电池企业门槛从“2亿瓦时”提高至“80 亿瓦时”,行业主力厂商扩产意愿强烈。严格的政策的出台将加快锂电池行业的洗牌,鼓励动力电池企业提升技术,扩大高密度能量电池生产能力。锂电池企业前两强市场份额从2015 年的38%提升至2016 年的48%,前四强从2015 年的54%提升至2016 年的62%。动力电池行业内具备技术优势、规模优势的龙头企业值得重视。
 
  动力电池扩产意愿强,锂电池设备受益。1)、高能量密度电池是趋势,三元电池生产线有扩产需求。2)、电池厂商有通过扩产高端产能,实现生产规模效应,降低平均成本的诉求。3)、电池行业主要厂商2020 年前扩产规划达到180GWh,对应锂电池设备需求约600——700 亿元,锂电池设备制造厂商有望受益。
 
  动力电池生产工艺核心:高端锂电池设备。1)、高端自动化锂电池制造设备具备较高技术壁垒。锂电池设备制造商除了需要掌握电子、电气、数控等先进技术,还需要掌握客户电池生产工艺参数,高效、的生产线解决方案。2)、客户粘性强:因设备企业需要参与锂电池的研发设计,客户一般不会随意更换设备供应商。已绑定锂电池龙头企业的设备制造商有望占领先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