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国内车载录像机适用范围越来越广 形成车联网行业主导地位

日期:2017-07-28    来源:深圳市华建安科技有限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28
17: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车载录像机 车联网

  车载硬盘录像机的出现解决了一些部门的困惑,它是安装于移动车辆上,可以集数字录像、监控、娱乐、广告等功能于一体的专用嵌入式数字硬盘录像机。摄像头在车辆行进过程中可以全程监控,拍摄的视频图像被存储在录像机中,一旦有意外事件或事故发生,可以导出车载DVR中的信息进行检索、查看。谈起车载DVR应用案例,最让人伤痛、也最让人记忆深刻的莫过于2012年5月29日,“最美司机“吴斌被金属块击穿长途客车前挡风玻璃,致重伤死亡事件中的车载监控,它记录下了短暂而令人震动的画面,能清晰的看到铁片击碎挡风玻璃后击中司机,监控画面显示出录像良好的清晰度。
 
  随着社会的认同度的增加,各种不同层次的要求也随之出现,车载DVR功能在不断完善,适用范围将越来越广,作用将越来越大,在长途大巴、公共汽车、火车、船舶、救护车等车上有广泛的应用。不容忽略的是车载DVR的工作地点是行进中的车辆里,这是工作在室内DVR不能够比对的,这里的环境更恶劣,更难以预测。环境干扰较大,它使用的电源是车内的蓄电池,因车辆行驶中,会有刹车、爬坡、点火及车辆电气设备的老化等,这都会使车辆的输出电压产生不同幅度的波动,对于电磁、电压的控制很难做到尽善尽美。
 
  在车载数字硬盘录像机中最容易损坏的部件是硬盘,颠簸的车辆对于硬盘的防震带来一定的难度,市场上采用弹簧、橡胶垫作为防震材料的结构,虽然在垂直受力方向上能起到一定的防震作用,但实际上在行车状态下特别是在恶劣的路况条件下其振动方向是不规则的,硬盘的保护更是难以控制。近几年也出现了采用大容量优盘存储的车载监控录像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