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浙江省首个海上风电项目风机配套码头通过验收

日期:2017-07-31    来源:浙江新闻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31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

   笔者从国电电力浙江舟山海上风电开发有限公司获悉,7月25日,国电舟山普陀6号海上风电场2000吨级专用码头工程通过交工验收,意味着风机组件可以启动。第一台风机预计10月份并网发电。

海上风电
 
  7月26日,笔者在位于普陀六横小郭巨一期续建围垦区域内的国电舟山普陀6号海上风电场2000吨级专用码头看到,300吨无动力浮吊船和运载海上升压站导管架的运输船正试停靠在风机拼装出运泊位。8月第一批风机组件将在该码头后方堆场进行拼装,预计8月30日开展首台风机的吊装工作。
 
  国电舟山普陀6号海上风电场2000吨级专用码头工程总概算1.7亿元,于2016年9月开工建设。该码头建设风机拼装出运泊位和辅助泊位各1个,引桥1座以及约53279平米的后方陆域设施,是全国首座可以同时兼顾固定吊和履带吊的码头。
 
  国电舟山普陀6号海上风电场2区工程主要建设拥有63座风电机组的海上风电场、220千伏海上升压站、2000吨级风机组装码头、电缆登陆工程、陆上集控中心及陆上计量站等,总投资约45亿元。
 
  截至目前,工程已完成11个机位的沉桩,6个承台一期混凝土的浇筑和2个承台二期混凝土的浇筑工作;海上升压站建造和风电机组生产正有序推进;220KV海缆登陆段已完成清表施工;计量站和集控中心均已完成基础施工。按照计划进度,预计10月15日首台风机并网发电。今年确保13台风机并网发电。2018年底,普陀6号项目将全面竣工投产。
 
  “六横岛南侧宽阔的可用海域和7.9米/秒的年均风速是建设海上风电场的理想场所。风电场选址东西长约12千米,南北宽约3千米,中心点距离六横岛约11千米,水深在12米至16米之间。”国电电力浙江舟山海上风电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勇介绍说,“以年平均发电3000小时计算,总装机容量25万千瓦的工程每年可发电7亿千瓦时以上。按照标准燃煤计算,工程每年可减少燃煤使用2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0万吨。”
 
  “作为浙江省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工程将对我省探索海上风电建设具有示范引领作用。这也是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在‘新能源引领企业转型,实现绿色发展’战略上具有重要意义。”徐勇表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