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2017上半年欧洲新增6.1吉瓦风电容量

日期:2017-07-31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31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欧洲风电 海上风电

    根据欧洲风能协会发布的数据,2017年上半年欧洲新增6.1吉瓦风电容量。这一数据预示着欧洲风电容量迎来丰收年。
 
  2017上半年总计新增4.8吉瓦陆地风电容量,其中德国占2.2吉瓦,英国占1.2吉瓦,法国占492兆瓦。另一方面,四个欧盟成员国(德国、英国、比利时和芬兰)共新增18个海上风电项目,容量达1.3吉瓦。
 
  投资方面,上半年共有83亿欧元新融资,其中54亿欧元用于陆地风电,29亿欧元用于海上风电,而海上风电投资同比去年的历史记录140亿欧元下降明显。另外,市场集中趋势非常明显,德国占总投资的53%,而英国没有任何海上风电投资。
 
  欧洲风能协会首席政策官Pierre Tardieu表示:“虽然今年是风电部署的丰收年,但增长主要由少数市场驱动。迄今为止,至少有10个欧盟国家没有新增风电容量。对于陆地风电,英国可再生能源责任制度终止将导致市场更集中在德国、西班牙和法国。海上风电方面,金融活动水平令人担忧。”
 
  Tardieu补充说:“欧盟成员国应该尽快实施到2030年的国家能源和气候计划。结合欧盟委员会提议的三年拍卖规划,国家计划对于风电供应链是非常重要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