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河南永城启动远景风电领跑者计划

日期:2017-07-31    来源:永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31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电 远景集团

   为了有效开发利用永城风能资源,改善永城电源结构,缓解用电紧张局面,永城市申报农村能源革命示范区,已被列入国家试点,并与风电行业“黑马”上海远景集团公司签署了风能开发协议。为加快风电场总装厂址项目尽快落地,经过与远景集团友好协商,先行启动龙岗镇5台领跑者项目,作为永城市最先立起来的5台“大风车”,以带动整个永城风电产业转型升级,促进能源结构合理布局。
 
  一、项目概况
 
  拟开发建设的项目位于永城市卧龙、龙岗、酂城及其周边乡镇。根据软件模拟分析,项目所在区域风资源为典型低风速地区,采用远景低风速智能风机,具备良好的开发价值。2017年先行启动5台领跑者项目,总投资约为1.2亿元。整个风场总计拟安装约90台2.2MW风机,装机总容量约200MW,并拟建设一座220KV升压站;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预计每年可提供4.2亿度的清洁上网电量,实现销售收入2.52亿人民币,为永城市带来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现已完成可研报告初稿编制,并已获得发改、国土、规划、环保、军事、水利、文物等部门支持性文件批复,并已经开始5台领跑者项目前期测绘地勘以及总装厂选址等前期工作,其他前期工作正在积极开展中。
 
  二、项目计划
 
  远景永城卧龙200MW风电场项目于2017年5月已上报河南省年度开发建设方案,预计2017年10月完成项目核准,2017年12月完成项目开工手续办理并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12月建成并网发电,并将作为第一个集中式风电场,结束永城市无风电的局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