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消灭汽油车 英国投入2.46亿英镑发展电池技术

日期:2017-08-01    来源:《科学美国人》中文版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01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技术 电动汽车 法拉第

  据《卫报》7月25日报道,作为英国政府提升空气质量策略的一部分,英国计划从2040年开始禁售所有使用汽油和柴油的私人汽车和货车。英国政府担心不断升高的氮氧化物水平给公共卫生带来严重威胁,此次斥巨资研发电池技术,旨在使英国成为先进电池技术和相关制造能力方面的世界领导者之一,亦或为推广电动车辆提供技术层面实现的可能性。
 
  一名政府发言人表示,本届政府决心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针对糟糕的空气质量采取强硬措施。政府正向各地区议会提供新的资金,以加速制定发展各地相应的计划。英国政府称,糟糕的空气对民众健康的负面影响“没有必要且可以避免”。多位部长相信,糟糕的空气是英国公共健康面临的最大环境风险,最近一年令生产力损失高达约27亿英镑。而据《每日邮报》报道,有研究报告指出,英国每年有近4万人的死亡与空气污染有关。
 
  “法拉第挑战赛”持续超过四年,计划的第一阶段将包括一项发展“电池研究所”的竞赛,耗资4.5千万英镑。这个机构经为英国的研究提供政府资金的工程和物理科学研究委员会(theEngineering and Physical Sciences Research Council)筛选之后的各大学组合而成,将为电池技术的研究和发展提供框架。法拉第挑战赛还将为英国建立一个新的国家电池制造发展基金。先进推进中心(theAdvanced Propulsion Centre)将领导开展一项竞赛来决定这项基金的主办权。该中心是一个以工业为主导的私营公司,旨在开发可用于低碳排放运输系统的技术。
 
  法拉第挑战由商务部长Greg Clark公布。他任命RichardParry Jones担任法拉第挑战赛顾问委员会主席。ParryJones在福特汽车公司工作了很多年,在十年前为担任政府和行业顾问退休前,担任过几个高级职务。
 
  Parry Jones说:“法拉第挑战的能力来源于加入了大学优秀研究的全部三个阶段,通过在商业应用方面创新来扩大生产。”他补充说:“它将我们最优秀的人才集中在关键的工业挑战上。这项挑战需要使英国成为先进电池技术和相关制造能力方面的世界领导者之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