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青海西宁供电公司积极服务电动公交发展

日期:2017-08-01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01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公交 新能源公交 新能源车

  “3小时就充好,既清洁又高效!”7月27日,在青海省西宁市小寨电动汽车充电站内,西宁供电公司员工袁存军正忙着给33路电动公交车充电。小寨电动汽车充电站共设32个80~100千瓦交直流双电源充电桩,可同时满足60多辆电动公交车充电需求。
 
  近年来,西宁市政府积极推进生态、清洁、高效发展理念,连续下发《节能减排低碳发展方案》,大力发展运输领域客运车辆油改电、气改电工程,不断加快推广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公共汽车应用。
 
  西宁供电公司主动对接政府及西宁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能源公共汽车发展规划及需求,特别是在充电站及配电室建设、装表接电、运营人员培训等方面,该公司加强沟通交流,提供专业技术、人员等方面的指导与支持,与公交集团合力打造高效率智能充电系统,加快快速充电站选址、建设及一线服务人员配备和窗口等基础设施建设,满足西宁新能源消费向绿色方向转型发展需求。目前,该公司所建3个充电站110个充电桩基本能满足了西宁公交集团355辆电动车充电需求。
 
  据悉,“十三五”期间,西宁供电公司计划在西宁及周边三县陆续建设大型充换电站4座,中型充换电站6座;进一步加快公共汽车充电站建设,逐步使西宁市区形成较为完整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并同步实现供区三县旅游区的跨区充电系统联网,满足旅游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