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发电 » 正文

生物质能发电潜力巨大 资本涌入行业快速发展

日期:2017-08-01    来源:前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01
16: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发电 清洁能源 生物质能发电行业

  生物质能发电主要利用农业、林业和工业废弃物、甚至城市垃圾为原料, 采取直接燃烧或气化等方式发电,包括农林废弃物直接燃烧发电、农林废弃物气化发电、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填埋气发电、沼气发电等,由于其可再生、低碳清洁等特性,未来前景相当可观。

 
QQ截图20170801165541
 
 
  生物质发电
 
  据前瞻数据库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生物质发电市场规模大约是170亿左右。而截至2016年底,我国已投产的生物质发电项目年发电量超过了630亿千瓦时,相较2015年新增并网装机容量将近105万千瓦。其中,每年的农林生物质发电规模超过了300亿千瓦时,垃圾焚烧发电在290亿千瓦时上下。
 
  而未来,根据已经印发的《生物质能十三五规划》,截至2020年,我国生物质能年发电量要达到900亿千瓦时。鉴于我国有丰富的生物质资源,每年各种农作物秸秆、林木可获取量以及焚烧垃圾规模等数据均以亿计,生物质发电潜力可见一斑。有业内人士预测,生物质发电在“十三五”期间年投资过百亿,市场空间将超千亿。
 
  巨大的市场引得相当一部分企业蜂拥而至,国企、外资纷纷投资运营,抢占市场高地。目前我国的生物发电总装机容量已位居世界第二位,仅次于美国,未来在资本支持下装机容量将持续扩大,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生物质能发电产业市场前瞻报告》预计,2017年中国生物质能发电行业装机容量将达到1345万千瓦时,未来五年(2017-2021)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9.28%,2021年中国生物质能发电行业装机容量将达到1918万千瓦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