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国网公司启动今年第二次 充电桩招标采购

日期:2017-08-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02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充电桩 充电设施

  据悉,国家电网公司(下称“国网公司”)日前启动2017年电源项目第四次物资招标采购,其中包含的2017年充电桩的第二次招标引人注目。
 
  本次充电桩招标共包含27个包,6948个直流桩和2841个交流桩,合计477兆瓦,预计总招标额约6亿元。中标结果预计于8月下旬公布。
 
  今年3月21日,国网公司公布2017年首次充电桩招标计划,招标直流桩1888台(套),交流桩1935台。这些充电桩将用于山西、湖北、重庆、安徽、江苏、天津、河北、山东、浙江、福建、山西等电网公司充电站建设。
 
  中金公司电气设备研究员陈龙认为,国网公司2016年建成充电桩2.2万个,而2017年计划建成2.9万个,对应增长约32%。相比于2017年首批招标3824个充电桩共计197兆瓦,本次招标的9789个充电桩合计477兆瓦,规模大幅提升。预计国网公司年内还将有1到2批招标,招标额有望继续扩大,从而完成全年规划。充电设备商全年业绩高增长可期。
 
  根据国网公司和国家能源局的规划,到2017年底,全国公共充电桩数量将达到25万个,国网公司新建2.9万个后将达到7.1万个。国网公司的充电设施投资规划和各批次招标正在成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此次国网公司招标规模大幅上升,有助于提振充电设备商投资充电设施的信心。
 
  另据记者了解,7月25日,广州供电局有限公司委托相关机构在南方电网阳光电子商务平台发布信息,就2017年充电桩框架招标进行公开招标。招标内容分为交流充电桩和一体式直流充电机(非车载),概算金额在8350万元左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