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德国全国峰会今天召开 柴油车命运或见分晓

日期:2017-08-02    来源:汽车商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02
16: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柴油车 柴油汽车 戴姆勒

  据外媒报道,即将在本周举行的德国全国峰会上,德国各大车企在讨论柴油车污染问题所需要做的便是平衡各方诉求。德国政府官员则希望在下月大选之前能够以一种严肃的态度对待这一问题,但希望避免对汽车行业造成伤害。
 
  德国政府及汽车行业双方领导人将于星期三在柏林就城市内部污染问题进行会晤,希望借此来解决汽车污染问题,并保留住上千份工作岗位。
 
  德国交通部长Alexander Dobrindt向德国广播电台工作联合会透露:“目前很清楚的是汽车行业已经对环境造成污染,它也有责任去为此负责,汽车行业也需保证车辆能够得到优化,并降低排放。”
 
  德国交通部星期一表示,针对排放门事件,德国政府在原则上允许消费者对车企提起集体诉讼。此番言论也使在星期三举行的会晤变的更为艰难。
 
  德国汽车行业在大众排放门事件之后一直笼罩着一层乌云。在德国杂志《明镜周刊》控告大众、戴姆勒、宝马、奥迪和保时捷涉嫌价格垄断之后,德国汽车行业的危机感也再次加重。
 
  德国政府新闻发言人Ulrike Demmer星期一表示:“此次会晤主要是政府官员对汽车行业表达他们的期望,并对汽车行业的管理以及如何减少对汽车行业的伤害而进行讨论。”她同时也表示,德国总理默克尔尽管还在度假当中,但也表达了她个人的观点。Demmer向记者透露:“默克尔一直很反对将柴油车妖魔化,柴油车的二氧化碳排放较少。因此更有利于环境保护,对此我们应该杜绝作弊行为,当然我们也会寻求其他的解决方案。” 她还补充到,默克尔也很推崇电动汽车。Demmer补充到:“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强大、创新且诚信的行业,我们需要批评的是现在正在接受批评的事件,但同时我们也深知汽车行业出现了战略性的分歧。”
 
  德国车企和政府官员上周突然收到地区法院裁决支持斯图加特取缔柴油车的决议,此举也破坏了车企与政府此前在柏林和布鲁塞尔为减少尾气排放所做的努力。另外,外界对于支持向电动汽车转型的压力也在上涨,英国和法国也都计划将在2040年禁止出售汽柴油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