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杭州市环保局召开国三柴油车淘汰补助通气会

日期:2017-08-02    来源:浙江在线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02
16: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三 柴油车 杭州环保局

  今天,杭州市环保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市国三柴油车淘汰补助政策。
 
  继2009年的“黄标车”淘汰政策完成后,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的部分一二线城市相继开始推行国三老旧车报废政策。今年5月17日,杭州市环保局就国三柴油车淘汰补助细则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这预示着杭州国三老旧柴油车的淘汰“时间表”即将公布。
 
  仅占汽车保有量的4.5%  氮氧化物排放量却占54%

  国三老旧柴油车成当前机动车污染重点
 
  在今天的通气会现场,杭州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巡视员曹建松介绍道:“国三柴油车是当前污染防治工作的重点,以机动车排放的大气污染物氮氧化物为例,目前全市有11万余辆的国三柴油车,占汽车保有量的4.5%,但氮氧化物排放量却占54%。因此,今年将针对当前污染重点,进一步推进国三柴油车为主的老旧车淘汰。”
 
  记者了解到,此次领取淘汰补助的须为杭州市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西湖风景名胜区登记注册的国三排放标准柴油车,登记地以2017年3月31日24时车管登记的信息为准(之后转入的不予补助)。其中涉及转出本市、因交通事故报废注销、逾期未检、经过排气治理改造、异地报废及距车辆强制报废期不足一年等情况的,均不予补助。
 
  补助标准已经出台 最高可达40000元

  只需四步搞定车辆淘汰补助申请
 
  从最终确定下来的补助标准中,记者发现,不同车型的补助金额不同,车型越大补助金额越高;不同使用年限的车辆补助金额也不同,使用年限越短补助金额越高。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车龄满9年及以上的国三柴油车,在2017年8月18日(含)起至2017年12月31日前予以报废注销的,按“满9年不足10年”的标准予以补助;从2018年1月1日起,车龄满九年以上的国三柴油车就不再享受补助了,所以属于该情况的车主务必在年底前抓紧办理淘汰补助。
 

 
  补助标准认定表
 
  车辆符合补助要求的车主,可以根据以下流程至相关部门办理车辆报废注销和补助申请。
 

 
  车辆报废注销和补助申请发放流程
 
  需要注意的是,车主必须将待报废车辆送至有资质的机动车回收企业进行报废拆解,取得《机动车回收证明》后,才能去公安交管部门办理注销证明。
 

 
  目前杭州主要的报废汽车回收拆解点
 
  据悉,杭州市国三柴油车淘汰补助政策从今年8月18日起正式实施,至2019年12月31日结束。汽车排放的环保化是必然趋势,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类似政策的出台,人们的出行方式将更加低碳环保。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