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三峡集团与山东省东营市人民政府等单位签署新能源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7-08-02    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02
17: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风电企业 海上风电

    2017年7月31日,中国三峡集团三峡新能源公司与山东省东营市人民政府、河口区人民政府、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新能源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本着友好诚信、平等互利的原则,共同打造东营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基地,推进东营海上风电资源开发。
 
  中国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卢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琳与东营市委书记申长友等举行会谈。
 
  卢纯表示,实现海上风电引领既是中国三峡集团既定的战略目标,也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三峡集团改革和发展的任务和使命。山东省是中国三峡集团新能源等业务战略布局的重点区域。中国三峡集团将在山东省政府的统筹布局下,通过投资带动海上风电等新能源配套企业集聚,为山东省打造世界先进水平的海上风电产业集群奠定基础。
 
  申长友表示,当前东营正在围绕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中国三峡集团是世界最大的水电开发企业,在清洁能源开发利用、能源装备研发制造等领域具有强大的资金、技术、人才、管理优势。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深度合作。东营各级党委、政府将为中国三峡集团在东营的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三峡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琳, 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毕亚雄出席签约活动,并与各方代表举行会谈。
 
  王琳在会谈时表示,今天的签约仪式,标志着中国三峡集团与东营市的新能源合作迈出了第一步,希望各方以“马上就办”的精神落实协议内容,使这一步迈得更加坚实有力。中国三峡集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和对山东工作“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在山东省政府统筹协调和支持下,把山东省作为重要战略区域,重点规模化开发海上风电等新能源资源,为山东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三峡集团办公厅、战略规划部,三峡新能源公司,三峡资本公司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