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杭州实施国三柴油车淘汰补助 最高补4万

日期:2017-08-03    来源:杭州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03
16: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三 柴油车 柴油汽车

  从8月2日上午召开的杭州市国三柴油车淘汰补助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进一步推进国三柴油车为主的老旧车淘汰,对符合条件的国三柴油车实施淘汰补助。
 
  据统计,目前,全市有11万余辆国三柴油车,占汽车保有量的4.5%,但氮氧化物排放量占54%。其中,主城区5.5万辆国三柴油车,占主城区汽车保有量的4.2%,氮氧化物排放量占58%。“一辆重型国三柴油车,它的氮氧化物排放量相当于138辆国二汽油小客车的排放量。”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管理处陈云说。
 
  正因如此,杭州出台国三柴油车淘汰补助政策,符合条件的载客柴油车和载货柴油车都可享受补助,最高可补4万。
 
  本次领取淘汰补助应同时符合以下几个条件:必须是2017年4月1日前(不含)登记在本市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西湖风景名胜区的国三排放标准柴油车,车辆所属地的认定以2017年3月31日24时车辆的登记信息所在地为准;车辆登记所有人为个人、个体工商户、企业和其他非财政供养的社会组织;今年8月18日起施行补助,到2019年12月31日截止,实施之日(含)起淘汰注销的国三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发动机车辆;车辆必须是非因自然报废或交通事故等导致直接报废的车辆。
 
  要特别注意的是,车龄满9年及以上的国三柴油车,在今年8月18日(含)起至今年12月31日前予以报废注销的,按“满9年不足10年”标准予以补助;明年1月1日起,对车龄满9年以上的国三柴油车不再予以补助,属于该情况的车主务必在今年12月31日前办理淘汰补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