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卡斯达特杨立新:车联网里的实干派“特种兵”

日期:2017-08-03    来源:金湖生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03
17: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卡斯达特 车联网 杨立新

  年分时租赁行业的“杀气”格外重。
 
  风口来了,各方机构纷纷介入。一时间,服务于分时租赁业的各类服务提供商别有一番风味。而在卡斯达特创始人杨立新看来,车联网需要不惧风雨为大事,为风口上的分时租赁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更需要责任担当,卡斯达特就是这个领域的实干派“特种兵”。
 
  杨立新为何有此豪言?卡斯达特与他凭的是什么?又“特”在哪里?
 

 
  (卡斯达特创始人杨立新)
 
  创造3天应用层对接落地奇迹
 
  在很多分时租赁里合作伙伴看来:他带领着精干团队,用核心产品,“控制”着数万辆汽车,创造了3天应用层对接落地的技术神话。他就是这个了不起的团队的带头人——车联网企业卡斯达特创始人杨立新。
 
  卡斯达特的创始人只是杨立新目前的主要身份。有着三十余年写代码经验的他,还曾是中国国家商业部信息中心首席技术骨干,先后担任过国家气象局重点灾害实验室客座气象数据分析构架师、中国首套社会零售价格指数系统创立者。
 
  多重身份,使杨立新在业内小有名气。
 
  曾经被调侃为骨灰级写手,当问到为什么要创建卡斯达特的时候,杨立新表示,要想在高速膨胀的车联网市场抢到更多的市场份额。
 
  天赋般的市场预测力
 
  早在两年前,杨立新就预测了车联网的发展,当时的车联网功能相对简单,主要是导航、车内系统控制、远程呼救等功能,“未来的车联网功能不止于此”,在杨立新看来,车联网的最终目标是实现车与路、车与人、车与车之间的互联互通,并实现自动驾驶或无人驾驶。
 
  目前看来,杨立新的预测都对了,作为“特种兵”的领导人,他有着天赋一般的对市场发展方向预测的能力。
 
  杨立新还提前总结了目前车联网市场的痛点,他认为车联网的概念层出不穷,基本方向也不明确、噪音很大、经验不足等痛点。而在这种市场状况下,车联网时代更需要像卡斯达特一样的“特种兵”。
 
  对共享经济杨立新也有自己的解释:过去的商业许多是独立的,互相没有链接,各玩儿各的,啥事情都自己做完了。就像打乒乓球,压根儿没有团队合作分工共享。链接的成本很高,资源大多重复浪费,使用效率低下。比如编一个一加一等于二的程序,一万个工程师要编一万遍。
 
  他认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高效链接本身的成本大大降低,通过链接提高资源利用率,为实现更高的分工合作水准,实现长尾效应和边际效应,提供了基础。在今天,以分工、合作、共享的主题下,会有更广泛的去中心化的参与方式,这是时代发展的必然。
 
  杨立新说,“个人英雄主义时代的丧钟,正是互助共享时代的开幕放响的礼炮!只有开放的、具有合作共享精神的人,才能在这个新的时代生存和绽放光芒。”卡斯达特便是共享经济与互联网+思维跨界完美融合的产物。
 
  分时租赁的“幕后英雄”
 
  针对市场现状和分时租赁市场,杨立新发明了免持钥匙技术,这一技术甚至比沃尔沃的数字钥匙还更早提出。
 
  此外,杨立新更大胆提出4大私有福利:安全福利:免持钥匙技术共享,远程控制实时监控;操作福利:数据读取无需破解,远程断电实时相应;授权福利:主机厂CAN协议授权;技术福利:技术团队免费支持,为合作方建立私有云平台。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的同类产品包括通用安吉星、宝马Connected Drive等车厂Telematics服务商,但这些只在一些高端车上有。
 
  值得一提的是,卡斯达特的技术能够适合所有车型,卡斯达特要打造的是适合所有车辆的‘安吉星’ ,价格便宜,而且所有品牌的有钥匙启动汽车和无钥匙启动汽车都可以直接安装,适应性非常好,轻松实现让豪华配置平民化。与此同时,卡斯达特的虚拟钥匙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提出免费为企业提供私人定制方案的,并且最快可实现3天应用层对接落地。
 
  身为团队的领导人,杨立新对成为所谓的“正规军”并没有太大的兴趣,但是他坚信能打造出一支实干的,以他为首的特种兵技术团队。
 
  去年11月23日,中国车联网大会在互联网之乡乌镇隆重召开,最引人注目的是,本次大会上卡斯达特获得了我国首次颁出的车联网领域最具行业权威性的“中国车联网创新奖”。
 
  这只是众多奖项中的一个。就在7月21日,卡斯达特荣获了“新华网2017中国双创好项目——信息技术类奖项”。
 
  富于创新的卡斯达特车联网技术越来越被认可。卡斯达特的自主产品适合市场需求,有效解决了客户的痛点。通过不断的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现在杨立新已经收获了一大批用户,如小二租车、有龙叮咚出行、蜂鸟出行、乐电出行、小易租车、骏信通博、芝麻蕉、零派乐享等。
 
  由此,卡斯达特的“虚拟钥匙”占据着分时租赁领域占据着半壁江山,更被称为分时租赁市场的“幕后英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