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山东莱西:风电“转”出绿色新能源 每年节煤25.62万吨

日期:2017-08-07    来源:齐鲁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07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山东风电 风电建设

沿莱西市马连庄镇军武河畔前行,碧水,绿树,蓝天掩映下,一台台高高伫立在绿野中的风机两翼不停地旋转着,构成了一幅绿色发展的新画面。

“这是沃尔风电一期项目,从2017年7月19日第一台风机开始并网发电后,7月24日一期全部风机完成并网发电。”马连庄镇负责风电项目的李副镇长说。

据了解,该项目为山东莱西10万千瓦风电项目,由青岛沃尔新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分别位于莱西市马连庄镇和河头店镇境内,风电场规划装机容量为300MW,分三期开发。

一期项目总投资约8.2亿元人民币,建设100MW河头店风电场和东大寨风电场项目,分别安装24台2MW风力发电机组,一期风机塔筒高85米,扇翼长56.3米,单个风机造价1200万,于今年7月份建成投产;综合折减后年发电量约为22000万KW/h,上网电价为0.61元KW/h,年发电销售收入1.342亿元人民币,预计8-9年收回投资,盈利期预计年年实现税金约4000万元人民币。

因为马连庄镇特有的地理位置,这里有风、比较持续稳定且无频发地质灾害,因此二、三期风电场项目工程全部在马连庄镇内,总投资约16亿元人民币,分别安装96台单机容量为2MW的风力发电机组。二期项目共计建设100MW河崖风电场和马连庄风电场项目,预计2017年年底开建,2018年建成投产,二期项目投产后综合折减后年发电量约为23000万KW/h,上网电价为0.61元KW/h,年发电销售收入1.403亿元人民币,预计8-9年收回投资,盈利期预计年实现税金约4000万元人民币。三期项目建设100MW的唐家庄风电场项目,预计2017年年底取得项目核准。

据莱西市供电公司相关技术负责人介绍,项目建设推动了节能技术进步,三期全部项目完工后,与同等发电量的火电项目相比,按标煤煤耗为356/KW.h计,每年可为国家节约标准煤25.62万吨。相应每年可减少多种有害气体和废气排放,其中,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为40800吨、一氧化碳排放量约为588万吨、氮氧化物(以NO2计)排放量约为22800吨、温室效应气体CO2排放量约为70.44万吨,减少粉尘排放量约为34500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