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弥补风电缺口 台湾“经济部”拟加速通过环评风场取得电业筹设许可

日期:2017-08-07    来源:中国时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07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离岸风电 台湾风电 风电

示范风场推动不顺让2020年离岸风电520MW目标量增添变数,为弥补可能缺口,“经济部”拟加速通过环评风场取得电业筹设许可,目前德商达德集团子公司丽威所属风场,及上纬子公司海能所属风场,最有可能优先出线。

 

 

政府积极推动4年3座示范离岸风电场,却面临二阶环评风险与流标,2020年要建置520MW离岸风电,恐怕是场「梦」!(本报资料照片)

“能源局局长”林全能表示,示范风场立意在于了解台湾发展离岸风电会遇到什么风险,现在还缺乏什么能量,绝非一定要通过。不过“能源局”还是会积极协助业者如期完成,也多次在环评会议上表达示范风场的政策意义。

按照原先规划,3座示范风场是达成2020年离岸风电520MW目标量主力。不过,“能源局”内部评估,福海示范风场和台电示范风场可能出现变数,因此也开始加速辅导其他进度较快的风场取得电业筹设许可。

林全能分析,保守估计,丽威风场装置容量至少150MW,海能风场则有300MW以上,再加上同属上纬的海洋示范风场可建置128MW,如期完工足以满足520MW目标量。

丽威位于桃园外海的风场已在7月通过环评,环保署即将对外公告,被视为最有可能首宗取得电业筹设许可的潜力场址开发案,也最有可能提前至2020年完成。

官员表示,一等环评大会公告通过结果,就会立刻加速辅导业者取得电业筹设许可要件,让业者儘早施工。官员指出,电业筹设许可能否取得牵涉到内政部《海岸管理法》、文化部的《水下文资法》等,还要依照「电业登记规则」取得地方政府同意、土地开发同意、渔业权许可等。

另外,上纬的海能风场也被评估为另一救火队。官员称,海能风场虽被要求补件再审,但是能源局内部评估通过环评可能性很大,也会加速辅导,预估装置容量达300MW。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