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充换电政策 » 正文

昆明4家企业共获新能源补助1亿元

日期:2017-08-08    来源:昆明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08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陈补助 新能源车 新能源政策

  昆明市财政局近日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下达2015年度新能源汽车市级配套资金”通知。通知内容显示,市财政一共下达2015年度新能源汽车市级配套资金1亿元,4家企业获得补助资金。
 
  市级财政已将资金 拨付项目所在县区财政部门
 
  早在2009年,我国发布了首个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对公共服务领域的节能与新能源车辆进行补贴。此后,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政策历经几轮补充修订,在补贴对象、补贴范围、补贴额度及补贴区域上进行了不间断调整和细化。
 
  本次新能源汽车市级配套资金共有4家企业获得:云南航天神州汽车有限公司获得补助资金6000万元,云南五龙汽车有限公司获得补助资金600万元,左中右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获得补助资金2700万元,昆明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得补助资金700万元。
 
  目前,市级财政已将资金拨付项目所在县区财政部门,下一步市财政局将做好资金监管工作,促进昆明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
 
  进入国家公告企业 一次性给1000万元财政补助
 
  一直以来,昆明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扶持力度都比较大。
 
  6月份,中国首个高原汽车实验基地项目落户滇中新区,这也意味着昆明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已具备良好条件,是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理想之地。
 
  数据显示,昆明共有昆明客车制造有限公司、云南五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云南航天神州汽车有限公司、东风云南汽车有限公司4家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
 
  下一步,昆明市将对投资新能源汽车产业从五方面给予支持:一是对投资额在1亿元以上、5亿元以下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配套件生产和研发项目,优先保障项目用地;二是在项目投资建设期,财政部门按固定资产投资额1%给予项目贴息或补助;三是对固定资产投资达5亿元以上的,将以“一事一议”方式给予政策扶持;四是对于本市新进入国家《公告》的新能源乘用车生产企业,一次性给予1000万元财政补助;五是对本地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企业将产品销售到市外的,给予销售补助。
 
  左中右公司 获得补助资金2700万元
 
  从获得本批次财政补助的4家新能源汽车企业来看,额度最高的为云南航天神州汽车有限公司,该公司获得补助资金6000万元;排在第二位的是左中右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获得补助资金2700万元。资料显示, 2015年浙江左中右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曾获杭州2亿元财政补助。
 
  云南航天神州汽车有限公司的产品除纯电动厢式物流车外,还包括纯电动客车、纯电动商务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
 
  云南航天神州汽车已在着力布局充电桩建设。截至今年3月初,该公司在运用的纯电动商务车有100辆,在全省范围内已建和在建的充电桩超过1000个。该公司总经理张雷透露,今年投资不少于1亿元,再筹建1000个充电桩,主要以集中式充电桩为主;同时,该公司已在研发移动式充电终端。据公开报道显示,今年该公司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计划是5000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