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全球和中国风电2030年将迎来新增长潮

日期:2017-08-08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08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风电市场 中国风电

  近日,彭博新能源财经发布2017新能源展望报告。据报告,全球风电和光伏在总投资中的比例达60%;全球陆上风电技术成本迅速下降,海上风电下降更快。预计2040年,华中地区风电累计装机将跃居中国首位,成为最大区域风电市场。2030年全球和中国风电都将迎来新的增长潮。以下为报告风电部分摘录:
 
  全球风电预测

  风机价格走势
 
  全球风机价格2006-2017年呈逐年波动下降趋势;中国2006-2012年风机价格逐年下降,2013年以后风机价格有上升势头。
 
 
  风电利用小时数及成本
 
  随着风电利用小时数提升,全球陆上风电成本不断下降,海上风电成本下降更快。
 

 
  风电投资
 
  2017-2040年,全球风电和光伏在总投资中的比例达60%,风电将成为最重要的新能源投资。
 
 
  风电装机容量
 
  光伏和风电将主宰未来电力领域。
 
  2016年,全球电力装机6719GW,陆上风电占比7%;预计2040年全球电力装机将达到12879GW,陆上风电占比14%。
 



 
 
  全球电力市场预测
 
  全球电力需求
 
  在全球电力需求中,非经合组织国家电力需求量将逐年增加,超越经合组织国家成为最主要的电力需求。中国仍是全球电力需求增长势头最强劲的国家。
 
 
  电力投资
 
  在未来20年中,亚太地区将是全球能源投资的主力市场。亚太地区电力总投资规模将占全球47%,中国和印度将占83%的亚太投资。
 
 
  发电量结构
 
  2016年陆上风电发电量在全球发电量结构中占比为4%,预计到2040年,这一比重将达到15%。
 
 
  2017年后,全球风光发电稳步上升,2030年后风光发电将迎来快速发展。
 
  中国风电预测

  风电累计装机
 
  彭博新能源财经预测,2020年中国风电装机量将超过200GW。
 
 
  风电新增装机与投资
 
  2017年以后,中国风电新增装机将出现下滑;2030年后,中国风电将迎来新的增长潮,预计将在2035年迎来新的高峰。
 
 
  2030年以后,风电将在能源投资中占绝对主导地位。
 
  风电平准化成本
 
  预计陆上风电平准化电力成本将在2020年前低于火电厂平准化电力成本;
 
 
  预计2035年前,陆上风电边际成本将低于火电。
 
  风电发电量与利用小时数
 
  2030年,风电在总电源结构中所占比重会逐年增大;
 
 
  2016年以后,中国风电年利用小时数逐年上升,2040年容量系数将达到30%。
 
  分区域
 
  从区域看,预计2040年,华中地区风电累计装机将跃居全国首位;
 
  预计2040年华中地区风电发电量跃居全国之首,华东地区将成为海上风电发电量最高的地区;
 
  2034年,华北地区将超过华东地区,成为中国用电需求量最大的区域;
 
  2012-2040年,中国总发电量最高的均是华北地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