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谁是动力电池检测设备行业的龙头?

日期:2017-08-09    来源:锂电大数据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09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锂电池 电动汽车

  在动力电池市场新一轮竞争格局下,受规模化生产、成本控制与制造升级的驱动,动力电池企业对检测设备提出了更为严苛的要求。
 
  其中,作为锂电池生产制造的重要环节,化成分容对于最终产品的一致性和稳定性等性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长期以来,锂电池在化成分容的制造环节中,检测设备能耗高,发热量大导致生产环境温度居高不下,精度不稳定等成为该环节最大的痛点。
 
  虽然国内不少设备企业都在进行相应的研发及产品布局,但是随着国产锂电自动化设备的升级普及,动力电池厂家已从单纯设备功能、稳定运行需求的满足,衍生出了成本控制、产品性能提升和节能化的更多需求。
 
  据了解,自2012年开始进入电池检测设备领域,精捷能就将焦点放到了能量回馈型分容化成柜上,其始终致力于研发、生产、销售高精度节能型锂电池检测设备。多年的技术沉淀与积累,让精捷能在核心技术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将分容检测设备性能提升到新的水平。
 
  精捷能表示,与传统线性设备相比,精捷能能量回馈型设备在充电过程中,可以通过开关电源替代线性电源,能耗减少50%左右。在放电过程中,还可以将78%左右的电池能量送回电网,节能效果更为优异。
 
  与此同时,精捷能的设备在检测效率的提升上也有较为明显的效果,其支持最大3A充电放电,每机柜平均提高7%~35%的产能,支持每通道独立控制分容测试,单位工人工作效率提升20%。
 
  在精捷能看来,能量回馈型设备正在加快占领市场,并且功率越大,能量回馈型设备的优势越明显。即使是在10A以下功率段这个市场,能量回馈型设备市场的占有率也在迅速提高。
 
  目前,精捷能的能量回馈型设备分容精度可以达到1%~3%,测试柜出风口和精风口平均温差降低60%~70%,测试柜托盘平均温差下降5度以上,出厂电池容量一致性提升60%,而出厂电池的良品率提升10%。
 
  事实上,对于分容设备而言,测试精度和分容环境温度是检验其性能最重要的两个指标,也是能量回馈型设备最重要的两个优势。
 
  在控制分容环境温度方面,精捷能在项目初期就开始介入,协助客户进行厂房整体的热设计。采取吊顶加风管方案的方案,让冷风经地沟引入机柜,降温效果更明显。此外,精捷能公司还与客户进行配合,将老化柜、立体仓库、老化房等设施集中设计,使各种设备有机地配合在一起,使分容检测设备更好地施展性能。
 
  精捷能公司为市场服务的明星产品为5V小功率检测设备。纵观国内锂电池分容检测设备市场,精捷能公司的设备在该领域遥遥领先,其设备在技术、性能、应用上都具有巨大的优势,该公司2016年出货量超过100万通道,2017年订单量已排到年底,截止今年7月份已出货已将近150万通道,预计2017年底出货到200万通道。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