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南都电源拟19.6亿收购华铂科技49%股权 加码电池回收

日期:2017-08-09    来源:锂电大数据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09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都电源 华铂科技 锂电池

  8月7日晚间,南都电源公告,公司拟通过向朱保义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其持有安徽华铂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华铂科技)49%的股权,并向不超过5名(含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的总对价确定为196,000万元,其中,公司将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支付147,000万元,以现金方式支付49,000万元。
 
  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50,000万元,不超过本次交易发行股份支付对价的100%,且发行数量不超过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20%,配套资金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部分、本次交易中介机构费用及相关税费。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直接持有华铂科技100%股权。
 
 
  截至本报告书摘要签署日,南都电源股本总额为788,644,008股。按照本次交易方案,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计发行股份数为82,910,321股,同时拟向不超过5名(含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本次交易前后公司主要股东的持股变化情况如下表所示:
 
 
  据悉,南都电源是国内新能源电池行业龙头企业之一,产业布局涵盖通信、动力、储能、再生铅四大产业,构筑起循环经济的发展模式。在通信领域公司已多年保持行业领先;在储能领域公司依托铅炭储能系统技术优势,大力拓展“投资+运营”商用模式,迅速实现储能系统商用化落地,占领全球储能领域制高点。
 
  华铂科技是全球范围内铅回收龙头企业之一,具备领先的规模、技术等综合优势,盈利能力较强。公司2015年及2016年分别实现净利润11,484.02万元和37,880.80万元,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6,238.19万元和31,235.94万元,且根据交易对方的利润承诺:华铂科技2017年、2018年、2019年合并报表口径下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40,000万元、55,000万元、70,000万元。
 
  南都电源称,锂电业务是公司战略发展重点,收购标的公司少数股东股权,将给予标的公司更有力的资金和研发支持,并在锂电池相关回收技术成熟后快速分享市场红利,有利于公司打造循环经济领域产业平台,为公司向系统集成、运营服务战略转型完善产业布局,进一步提升产业链优势,实现产业协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