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电动化汽车模块推动智能大发展 五大龙头渐显峥嵘

日期:2017-08-09    来源:和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09
2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特斯拉 动力电池

  特斯拉引领行业,模块化底盘Pack 系统为电动造车建立行业标准。许多人将2170 单体电芯看作一款革命性的产品,但在我们看来,真正在长远意义上影响革命性的始终是自Model S 始的模块化底盘Pack 系统。而单体电芯的升级,其实是特斯拉在正确的路径上成长到一定阶段后的必然选择。
 
  特斯拉打造独具特色的底盘PACK 构架,建立电动汽车模块化生产平台。在打造高性能电动产品的同时,能够以电动汽车为载体深度融入智能驾驶新技术。特斯拉集电动化、轻量化、智能化于一体,在全球掀起电动化和智能化的潮流,引领汽车行业的深层次变革,为电动造车行业建立行业标准。模块化生产在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制造成本的同时,也缩短新车型的开发周期,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个性化需求。
 
  以特斯拉、大众为代表的主流厂商深刻理解模块化生产带来的便利,未来大部分具备爆款潜质的电动汽车新车型都将以模块化平台为核心进行打造是大势所趋。模块化平台加快了电动汽车的发展,电动汽车的潜力也促进了模块化平台的普及,随着电动汽车逐步普及,模块化构架也将大行其道。
 
  龙头企业引领行业的路径主要有三条:第一种是依赖自身在动力电池上的技术优势形成横向垄断,进而纵向的与各大主流整车厂商保持高度的合作与竞争关系来获得更多的产品定价权;第二条路径是更为艰难的产品先行:生产以动力电池厂商为主导的整车产品与整车厂商主导的产品进行正面竞争,尽可能的获得市场份额;第三种是在龙头电池厂与整车厂制衡的空间中获取机会,深度绑定整车厂并实现向上突破的二线电池龙头。
 
  动力电池龙头逻辑下,第一条路径看好最为确定的宁德时代产业链,第二条路径看好沃特玛创新联盟。汽车电动化加速汽车智能化,汽车智能化的步伐也会促使汽车电子在整车成本中占比不断提高,看好汽车电子核心标的受益于电动化爆发逻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