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林佳龙吁打造转化能源 成为再生能源环境

日期:2017-08-09    来源:华夏经纬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09
2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转化能源 再生能源 风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电力吃紧,台当局推动限电,台中市长林佳龙8日表示,“节电人人有责”,希望台湾成为绿色能源的社会,每个人都应做到节电,随手关灯,减少耗能,善尽公民的角色;地方政府也会因地制宜,实施最适合的方式,逐渐打造转化能源成为再生能源的环境,就不需要面对停电危机。
 
  据报道,林佳龙强调,节电是全民运动,由台当局带头,大家一起努力来做,虽然可能一时带来些许不便,希望大家共同体谅;台当局也需要倾听民意,由于每个建物都不一样,有些地方还是需要空调冷气,有些则可开窗户,给各地有裁量空间。
 
  针对新启用的南屯亲子馆是否也会采取台当局的限电措施?林佳龙说,亲子馆活动空间正常开放,因为孩子在,要让大人放心,必须提供一个最适合孩子活动的环境,这回应到他所说的“因地制宜”,台“行政院”的建议可做为参考。
 
  “目前台中市府冷气温度也调高一点,不需开启的电源也主动关掉!”林佳龙鼓励全民来响应,台当局的出发点良好,期待大家从自己开始做起节电。
 
  对于现阶段台湾能源政策,林佳龙认为,只要不浪费电,就不需要发那么多电,最重要的还是从生活态度改变开始,自然就不会造成环境污染或断电危机。
 
  台当局推动2025非核家园政策,林佳龙表示,能源转换相当重要,以位于台中的台电火力发电厂为例,南电北输过程造成耗能,如何做好输配电、避免过程浪费,将可改善耗能现况。
 
  林佳龙说,市府要求改变燃料发电,从燃煤电厂改为燃气电厂,中部地区在离岸风电及太阳能光电有很大的发展潜力,需加速进行,不仅有助于节能减碳,提供产业发展良好机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