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全球最小充电锂电池 在合肥高新区投产

日期:2017-08-10    来源:合肥晚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10
22: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最小锂电池 钛酸锂

  7月15日,全球最小充电锂电池在合肥高新区柏堰科技园投产。项目一期投资4000万元,年产值达2个亿。二期项目也将于今年10月投产,届时年产值将达到6亿元。
 
  4毫米的直径,5毫米的高度,这款全球最小充电锂电池身形“迷你”,功能却十分强大。合肥锂能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罗元福介绍,该款电池是钛酸锂电池,与传统锂电池不同,它具有极强耐温性能,可以在-35℃到65℃条件下进行充电。此外,充电效率也非常惊人,一般电池需要几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才能充满,而该款电池只需要两分钟就能充满电,满足快速充电的需要。目前,该款电池主要用于录音笔、助听器等电子设备。
 
  合肥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方向民出席合肥锂能钛酸锂电池一期投产仪式并讲话。他表示,希望合肥锂能不断加强企业管理运营,增强研发创新能力,在合肥高新区这方热土上抢占先机、赢得市场、打响品牌,将公司打造成为高新区锂电池行业的龙头企业,引领产业加快集聚成型。合肥高新区工委、管委会将一如既往地提供支持和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据了解,新能源产业是合肥高新区重点打造的核心产业,也是高新区增长最快的新兴产业之一,2016年全区新能源产业实现产值超过300亿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