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出资8亿控股能投风电 *ST川化产业转型再进一步

日期:2017-08-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11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能投 风电 风电运营

  在四川省大力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全力提高国资证券化率的双重背景下,*ST川化筹划许久的资产收购方案于今日出炉,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能投风电55%股权,由此快速进入风电运营领域,也为公司未来的进一步转型发展奠定基础。
 
  根据*ST川化今日发布的资产收购方案,公司拟现金购买能投集团持有的能投风电55%股权,该部分股权作价79157.12万元。能投风电主营业务包括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
 
  在完成破产重整实现“轻装上阵”后,*ST川化除2016年7月开始从事的贸易业务外,目前已无其他经营业务。而在今年4月,*ST川化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经营发展规划,将致力于通过并购重组由传统化工向新型化工和新能源行业转型升级,促进产能结构优化和提升。其中,在新型化工领域,公司表示将以化工新材料锂离子动力电池材料为切入点,打通从锂矿-碳酸锂/氢氧化锂-电池材料-系统集成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全产业链,构建差异化的商业模式,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锂离子动力电池产业链整合者和综合服务供应商。而此番收购能投风电55%股权,则可看作公司向新能源产业发展转型的实质性举措。
 
  根据*ST川化与能投风电股东能投集团签署《盈利预测补偿协议》。能投风电预计,2017年至2020年实现的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285.51万、13538.05万、15085.50万和16867.17万元,若未达到上述承诺利润指标,能投集团将按照协议约定的补偿方式进行补偿。
 
  *ST川化表示,通过本次交易,能投风电及其子公司将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编制范围,公司将快速进入风电运营领域,实现业务转型和产业升级。由此获得新的盈利增长点,进一步强化自身持续经营能力。同时,公司还获取了新能源运营的管理经验,为未来在新能源领域的进一步拓展奠定基础。
 
  至于投资者最为关心的恢复上市进展,*ST川化在今年5月提出恢复上市申请后,此后一直根据监管部门的要求进行材料补充。据*ST川化最新透露,公司目前已配合深交所完成现场核查并提交了补充材料,未来将与深交所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履行披露义务。而本次收购能投风电股权,也被公司看作是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和确保股票恢复上市的重要砝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