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奥迪全球召回85万辆柴油车

日期:2017-08-14    来源:汽车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14
15: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奥迪 柴油车 柴油汽车

  德国奥迪公司21号发布公告称,将在除美国、加拿大以外的全球市场召回85万辆柴油车,这些被召回的车辆都装配有6缸或8缸柴油发动机,均为欧5或欧6的排放标准。此外,采用相同型号发动机的保时捷和大众品牌柴油车也在召回之列。
 
  奥迪公司表示,此次召回更新将改善相关柴油车的实际尾气排放,使其优于现有的法定标准。另外,5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奔驰、欧宝(Opel)和大众(Volkswagen)及奥迪(Audi)和保时捷(Porsche)——去年同意在欧洲召回总计63万辆柴油车,原因是发现现实世界的排放经常超过欧盟的排放标准。由于对污染水平的担忧,德国几个城市已经有人呼吁禁止柴油车。自从大众承认使用控制排放水平的软件装备车辆以来,柴油车销量一直不乐观。柴油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较低,这是科学家们为全球变暖所诟病的温室气体之一。
 
  柴油机的排放目前主要是NOx,和微粒PM,目前主要的难点在于NOx的处理上;而汽油机的排放主要是NOx,未燃碳氢化合物CH,一氧化碳CO;如果是直喷汽油机,也会有微粒PM的排放。
 
  由于柴油机一般是富氧燃烧,未燃碳氢化合物和一氧化碳比汽油机少多了;但是柴油机的烟是一个问题,这是因为其燃烧方式的原因,柴油机为扩散燃烧,而汽油机为预混燃烧,因此柴油机工作时,如果混合气组织不好,就会导致滚滚黑烟。
 
  在这些情况下,汽车制造商表示,作为应对气候变化的一部分,柴油需要满足更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限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