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全球商用车联网产品”助力云南步入物联网时代

日期:2017-08-14    来源:新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14
16: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车联网 物联网 物联网时代

  中国电信云南公司与铂骏产业集团14日在昆明联合发布“全球商用车联网产品”。本次产品的发布,是互联网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全面升级,进一步提升了“互联网+”的核心竞争力,标志着云南省跨进了以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兴信息化领域。
 
  云南省围绕“三个定位”跨越式发展目标,制定了《云南省信息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提出了“五网建设”和八大信息化工程,大力扶持和推进包括车联网在内的物联网产业成为云南省信息化跨越发展的重要目标和主要手段。为适应信息化转型,抓住窗口加速发展,提升云南省信息化服务水平,推进信息产业发展,中国电信云南公司以“智慧创新,物联未来”为核心理念,携手铂骏产业集团共同打造适应物联网时代核心竞争力的新一代“全球商用车联网产品”。
 
  中国电信云南公司副总经理曹春江表示,中国电信作为云南省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致力于开发和推广新兴行业信息化应用,推出了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云上云教育光网、医疗影像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化惠民工程,本次全球车联网产品的发布,是在与铂骏产业共同合作下,推出行业领先的物联网产品,标志着云南省快步进入了“物联网”新时代,以车联网为代表的新兴信息化将成为服务云南跨越式发展的核心动能。
 
  “物联网是指由物主动发起传送、物物相连的互联网。2017年,中国电信推出NB-IOT物联网产品,更好的服务于云南经济民生,特别是交通物流行业及数百万车主和从业人员即将享受到新一代信息化的便利服务。”曹春江介绍,今后,云南电信和铂骏产业将继续以信息化手段服务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携手开创“物联网”信息化发展的新篇章。
 
  铂骏产业时骏汽车技术中心主任龙云朗表示,“悦+”商用车联网打造的是一个多元化一体化的平台市场,面向移动互联网、车联网服务,以及APP应用等运营实体,该项目依托中国电信成熟的物联网业务,为车企提供本地化的大数据运营支撑,与用户携手,实现开放共享、合作共赢。面对新一轮产业升级和制造业创新,铂骏产业集团将继续与中国电信共同打造具备市场领先的产品,为更多的车主、行业用户和企业用户提供更优质的车联网服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