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新疆:乌鲁木齐新能源汽车成风景

日期:2017-08-14    来源:亚心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14
18: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新能源公交 电动公交

  在乌鲁木齐市注册的新能源汽车已有1000余辆,这一规模将随着“电能替代”的实施不断扩大,待到高速公路快充网络建成投运时,疆内新能源汽车客户将真正实现“畅行无忧”
 
  “新换的新能源公交车开起来很轻松,而且绿色环保,真是很不错。”8月12日,刚刚交班的乌鲁木齐市45路公交车司机陈芳中看着崭新的公交车高兴地说。开了7年公交车的陈芳中在第一次驾驶新能源公交车时内心非常激动,自动挡的新能源公交车减轻了驾驶员长期开车的疲惫,没有噪音,还十分环保。
 
  据悉,今年,乌市公交、环卫、出租、物流、公务车更新、新增使用纯电动汽车比例将不低于20%,私家车更新,新增使用纯电动汽车比例将不低于0.3%,此后逐年增加,到2020年,相关电动汽车增长比例将分别不低于80%和1.2%。届时,乌市的电动汽车保有量将达近6500辆,每年可消纳电力超过7500万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4.75万吨。
 
  这是建设宜居之城,享受绿色生活的一个有力举措。
 
  乌鲁木齐公交集团经营四部31车队技术队长彭代松说,乌鲁木齐公交集团在2017年元旦时为车队分发了40辆新能源公交车并正式上路,45路有15辆车,921路有25辆车,这也是31车队第一批新能源公交车。
 
  “新能源公交车因为是后置发动机,夏天上路时,车内的温度也不会特别高,行驶还特别平稳,没有那股油味,没有尾气排放,深受驾驶员们的喜爱。”彭代松说。
 
  而随着国家电动汽车发展战略以及“电能替代”战略的实施,更多的购车者也将目光投向新能源汽车。与传统汽车相比,电动汽车的结构简单,省去了油箱、发动机、变速器、冷却系统和排气系统等,相比传统汽车的内燃汽油发动机动力系统,制造和维护成本更低。电动汽车可以利用晚间用电低谷时的富余电力充电,大大提高其经济效益。纯电动汽车能源利用效率更高,噪音更低,易于操作。
 
  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大客户服务室智能用电班班长黎庆说,国网公司在2010年和2011年分两批在乌市建设了39台各类充电设施,并且进行多次改造升级以适应不断发展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但由于乌市的新能源汽车,特别是私家车保有量低,这些充电设施一直没有投入商业运营。
 
  目前,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投资建设的39台各类型充电桩以及在全疆范围内建设的93台充电桩均已接入车联网平台,提供7×24小时充电服务。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所辖充电设施已为各类电动汽车客户累计充电316次,充电电量510.86千瓦时。服务车型包括比亚迪E6、比亚迪宋、江淮IEV5等5种车型。
 
  现在,在乌市注册的新能源汽车已有1000余辆,这一规模将随着“电能替代”的实施不断扩大,待到高速公路快充网络建成投运时,疆内新能源汽车客户将能够真正“畅行无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