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风力发电添动力 广西玉林新能源发电“风光”无限

日期:2017-08-14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14
1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风电项目 风电

  随着中广核兴业风力发电有限公司13万千瓦风电机组、陆川清湖2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博白林场4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三个项目并网运行,南方电网广西玉林供电局管辖网区又增加了19万千瓦容量新能源。
 
  在政府多项利好政策的推动和电网企业的支持服务下,玉林新能源发电发展势头强劲,截至目前,玉林电网风电场已投产3座,总装机容量为25.15万千瓦;光伏发电站已投产4座,总装机容量为14.5万千瓦;生物质发电站已投产1座,总装机容量为3.8万千瓦;加上8.15万千瓦水电装机容量,玉林电网装机总容量达51.6万千瓦,是新能源类型并网最齐全的电网之一。
 
  光伏发电让城市在阳光中绿色崛起
 
  光伏发电是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生伏特效应而将光能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技术,主要由太阳电池板、控制器、和逆变器三大部分组成,主要部件由电子元器件构成,太阳能电池经串联后进行封装保护可形成大面积的太阳电池组件,再配上功率控制器等部件就形成了光伏发电装置。
 
  玉林市自然资源良好,山坡平缓,太阳辐射时间长、温度高,雾霾少,适宜建设光伏发电项目。博白林场4万千瓦农业大棚光伏项目负责人说:“我们依托博白林场独特的地理和环境优势进行项目建设,借鉴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在光伏大棚下面种植金茶花、红豆杉等高附加值作物,下一步我们还要建成农业生态观光旅游项目。”
 
  据了解,玉林供电局现在已投运光伏发电项目有玉柴新能源公司、陆川滩面光伏发电项目等共6万千瓦,加上刚投运的两个项目,光伏发电项目达到12万千瓦,年发电量1.8亿千瓦时,每年可为国家节约标准煤5.79万吨,减少排放温室效应气体二氧化碳16.12万吨。
 
  风力发电增添经济发展新动力
 
  风力发电是把风的动能转化为电能装置。风能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自然能源,为进一步满足城镇化发展需要,玉林网区已建成大容山风电(一期)、容县杨村风电项目、兴业风电项目共计20万千瓦,正在建设有北流大冲山、大容山(二期)、博白马子岭、博白四方嶂风电项目等项目共35万千瓦,到时年发电量将达10亿千瓦时,每年可为国家节约标准煤32.2万吨,减少排放温室效应气体二氧化碳89.56万吨。这些项目建成,必将为玉林市电力能源点作出贡献,使玉林市对清洁能源的发展利用不断迈上新台阶。
 
  源源不断的新能源项目建设,不仅能保护玉林市的碧水蓝天,还可以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通过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实施节能调度,支持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有效利用,助力能源消费结构改善,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让环境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