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呼和浩特全力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日期:2017-08-15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刘洋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15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车补贴

  “这是刚刚投产的浩普瑞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正极材料项目1号车间。在设备运转中,磷酸铁锂粉进入到漏斗状的料仓里,它会在完成化学反应后被传送到下一个反应釜。整个流程在全密封状态下进行,最大限度地避免了粉尘和噪音污染。”在位于呼和浩特金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的浩普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的企业是园区一期建设的首个投产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年产4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产值38亿元。”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把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经济转型升级战略,促进绿色产业发展的有力举措之一。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呼和浩特的发展形成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单一产品到产业布局,从上游原材料到下游产业链的良好态势。
 
  呼和浩特金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是呼和浩特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洼地,由土左旗政府与沃特玛创新联盟、中国一冶集团共同建设。产业园以联盟的形式引进完整的产业链,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00亿元,入驻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0多家,将发展成为一个涵盖正极、隔膜、五金等新能源汽车上游材料,电池、电机、电控等核心零部件,以及整车、改装车、汽车零部件等多方面综合性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聚集区,并形成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预计年产值达500亿元,将提供3万个就业岗位。
 
  在这个即将建成的自治区新能源汽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聚集区,截至目前,一期7项电池上游材料项目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同步推进,已完成投资约7亿元,计划于年内全部投产达效。二期电机、电控等8个项目的可研和设计基本完成。
 
  为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培育经济新动能,呼和浩特市先后出台了《呼和浩特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2016—2020年)》《呼和浩特市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呼和浩特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暂行办法》和《呼和浩特市2016年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推广建设实施方案》等利好政策。
 
  如今,呼和浩特新能源汽车产业正从规划逐步变为现实,由“呼和浩特智造”的新能源汽车已从车间驶上车展。在不久的将来,“呼和浩特智造”的新能源汽车产品数量会更多、质量会更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