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政策 » 正文

河北能源“十三五”规划:优化能源结构 大力发展风电等清洁能源

日期:2017-08-15    来源:河北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15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十三五 风电 清洁能源

  8月14日,河北省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拾十三五”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拾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等。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决定修改完善后以省政府议案的形式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指出,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就是竞争力。
 
  同时,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河北拾十三五”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会议指出,加快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是实现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发展老龄产业是释放消费需求、优化产业结构、增强经济活力的重要举措。
 
  此外,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河北拾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会议指出,能源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保供应、调结构、转方式、强支撑,从供需两侧发力,统筹推进能源发展,加快构建现代能源体系,为建设经济强盛美丽河北提供有力保障。供给侧要坚持增量清洁、存量优化,按照“减煤、增气、优电、纳新”的思路,优化调整能源结构,大力发展风电、光电等清洁能源,积极发展利用核能和地热资源,增强清洁能源供应保障能力。需求侧要坚定不移降能耗,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实施能源总量和强度“双控”,强化能耗标准约束,支持发展低能耗产业、限制高耗能产业,倒逼全省产业提高能效水平、加快转型升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