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车配套设备 » 正文

电装研发24-GHz亚毫米波雷达传感器 助力车载安全系统

日期:2017-08-15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李文龙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15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雷达传感器 车载安全系统 车载系统

  据外媒报道,电装于2017年8月10日宣布,公司已研发了一款24-GHz的亚毫米波后置及侧置雷达传感器,助力车载安全系统的功能强化。该款雷达传感器将被用于今秋发布的2018款丰田凯美瑞车型。
 
  公司计划将该款雷达传感器置于车辆的后保险杠内,旨在探测可能进入车辆后部及侧部盲区的其他车辆。此外,该传感器还能探测到车辆换向时可能接近其车尾的其他车辆。该雷达传感器作为车载安全系统的组成部分,可帮助驾驶员识别其他车辆,并在变更车道或在停车场时为车辆提供导航服务。此外,该款雷达传感器还负责管控自动紧急刹车功能,避免相邻车辆发生碰撞事故。
 
  为能够准确探查是否前向或逆向移动,其移相器(phase shifter)可切换亚毫米波雷达传感器的传感方向及感应距离。2003年,电装利用了数字波束形成(digital beamforming)技术,并成为全球首家实现电子扫描车载毫米波雷达传感器研发及商业化运作的公司。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