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充换电政策 » 正文

山东省财政筹集资金22.44亿元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

日期:2017-08-15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刘自锐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15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车补贴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了解到,今年以来,山东省级财政累计筹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奖补资金22.44亿元,支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做大做强。这些资金主要用于三个方面。
 
  一是落实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贴资金10.22亿元。按照每辆补贴2-50万元不等标准,对2015-2016年纳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的3559辆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进行补助。
 
  二是落实节能与新能源城市公交车示范推广补贴资金10.92亿元。按照每辆补贴3-20万元不等标准,对2015年16市、72个县(市、区)的城市公交企业和单位,购置使用的1.17万辆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天然气城市公交车给予清算补助,切实加快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在公共交通领域率先示范推广。
 
  三是争取中央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奖励资金1.3亿元。对聊城市、潍坊市分别给予8000万元、5000万元奖励,由当地统筹用于充电设施建设运营、改造升级、充换电服务网络运营监控系统建设等领域,进一步培育良好的新能源汽车应用环境。
 
  目前,全省获得财政支持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年产新能源汽车5万辆。新增公交车中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占比在70%以上。全省充换电站突破千座,充电桩数量近2万个。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