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国外电动车主新福利:输回多余电量还能额外赚一笔

日期:2017-08-15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15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新能源车 纯电动车

  据外媒报道,丹麦的电动汽车车主仅需在充电站把汽车的多余电量输回电网即可获得每年高达1530美元的收入。
 
  2016年8月底,日产、意大利电力公司和聚合系统方案提供商Nuvve在丹麦哥本哈根合作的全球首个商业化V2G中心正式投入运营。日产和意大利最大的电力公司Enel联手在丹麦开展的V2G试验不仅用电动汽车车载电池平衡了用电高峰期的电力供求,还为电动车车主提供了新的收入来源。
 
  公用事业单位一直在想方设法把风能和太阳能融入到配电系统中去,而现在把电动汽车接入电网的技术又成为他们新的挑战。随着插电电动汽车的普及,电网管理人员必须进一步密切关注车主给电动汽车充电的时间。
 
  日产欧洲地区能源服务总监Francisco Carranza在接受彭博新能源财经资讯的采访时表示:“我们不能盲目向市场投放大量电动汽车,忽视其对电网的影响,或对其产生的影响不加以控制,否则会造成新的问题。”
 
  Carranza称,虽然东京地区的汽车制造商在欧洲投放了100多辆电动汽车来开展试验,但只有丹麦的电动车车主可以通过将电能输回电网挣钱。在丹麦,汽车运营商通过双向充电站点每年有1300欧元(1530美元)的收入。
 
  由于英国国家电网因火电厂倒闭遭受重创,英国当局担心日产的V2G项目会给国家电网带来过度的压力,所以限制这类电动汽车进入英国市场。这表明日产公司必须投放150辆左右汽车才能通过将电能输回电网获得报酬。Carranza表示,今年年底有望实现该目标。
 
  Carranza说:“这种做法是可行的。问题是要找到一种合适的商业模式来大规模地部署这项业务。”
 
  全球电动汽车的需求预计会急速增长,这也给电网运行商带来了更多压力,迫使他们尽快找出可以平衡需求的方法。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网的报道,到2040年,电动汽车的耗电量将从如今的6太瓦时增至1800太瓦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